最近很流行看宮庭劇,所以我開始常喝蔘湯,應該說是蔘茶,就是人蔘沖熱開水喝。

   我家裡一直有一些人蔘切片,但我實在沒吃這種東西的習慣,宮廷熱倒讓我把家裡這些陳年蔘片消化了不少。

 

   本文當然不是要談吃人蔘的好處,我吃了其實也沒有特別有精神……

   很久沒發新文,原本期望關版期間能把未寫完的文寫完,但也沒有做到。

   約三月中旬薇雅在murmur上說murmur仍可使用,眼看三月也即將過了,應該也不可能把該寫完的寫完,於是悄悄的又把格子打開了……

 

   上星期才換了一部新電腦,4核獨顯外加2GB RAM,我好像也不需要這樣的規格,但windows 8用起來超不順手的,輸入法和半形全形切換都和之前不同,換電腦還真是一種折磨,但還有更折磨的。

   vistawindows 7我都沒用過,直接跳windows 8,也算是越級升等。

   我的舊電腦很久之前顯示卡就有問題,最近就更嚴重了,畫面有嚴重的雪花,也很擔心哪天就開不了機,於是決定換台新的。

   我將舊電腦中想保留的資料都存一個硬碟中,打算移到新電腦中繼續使用。

   拆下打算裝到新硬碟時,才發現新電腦的主機板,早就沒有接那種硬碟的排線孔了,再裝回舊電腦,想說用隨身碟分批搬運好了,呵呵……可能因為拆拆裝裝的關係,舊電腦已無法開機了!!!

   也就是說,那些資料可能永遠些失去了,包含許多有紀念意義的影像、照片,小說創作者未完成與從未發表的嘔心瀝血作品,還有我這十多年下載收藏的A咖女優經典電影,統統都在這次換電腦跟我說bye bye了。

    我們再也回不去了,呵呵呵呵呵…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   昨晚只寫到這裡,因為我跑去看「超級模王大道」了,我每個禮拜都有看說…… 

 

   最後,想說說稍早與網友旻少提到日劇「W的悲劇」,我覺得這片子還挺好看的! 

   片名初看像是倫理復仇劇之類,雖然實際上也算是,但這部戲中其實有很獨特的推理成份。 

   故事以高中教師兇殺案為開場,但卻要到最後(倒數第二集吧)才真的知道兇手是誰。 

   故事到中段會出現第二個推理成份,是女主角一家人要為女主角設計不在場證明,這個部份很吸引人,一般推理劇中,推理是靠相關證據去推理;在本片中則相反,是要設計證據去引導推理,以求達成前述的不在場證明的結果。 

   但因為有人並不希望不在場證明成立,於是又故意露出破綻,導致警方並沒有被騙過……但這也可說是本片推理部份最大的敗筆,因為設計不在場證明的人,與真正的兇手並不是同一人──兇手看似精心佈局,但為何有人要助他佈局?兇手又怎知後續會……不說太明白,看過()的朋友,應該也會有同樣的感想。 

   故事最後的老警察說了一段話,我覺得也滿耐人尋味的──XYZ在數學上被用來代表未知數,當出現第四個未知數時,就用W來表示,前三個變數代表三個在兇殺案中的疑犯,而第四個變數,則是他一直沒推算到女主角是雙生子。 

     話說曾有某人或團體發表過推理小說的規則,其中之一是不能用雙生子做為手法,也就是說,W劇中,用雙生子為另一人做不在場證明,也算是個「禁斷」的梗,但站在觀眾的立場,反正一開始就知道有兩個人,所以也就沒關係吧? 

   本文應該到此結束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關於「姐姐嘴咖啡殺人事件」: 

   由標題不難看出,這是一個有關咖啡店女店長謀財害命的故事。 

   女店長殺害富商後,富商之妻出面陳訴女店長與富商之間的曖昩,導致富商最終為女店長殺害,而多項人、物證均指向女店長涉有重嫌。 

   關鍵的監視錄影畫面終於公布,盜領富商錢的人是個男子,而且男子與此案關係人均找不到相連點,隨後富商之妻向檢方坦承,女店長與富實係單純友誼,先前對女店長的指控是出於妬嫉。 

   案情至此陷入膠著…… 

 

   原來女店長其實是男的,也就是女店長與富商乃是同志之戀,於是女店長以男兒身盜領自然毫無破綻,富商之妻在得知店長為男性後,則為保全丈夫名聲而翻供…… 

   這樣的一個故事就是「姐姐嘴咖啡殺人事件」! 

 

   到這裡這個故事的完成度算到達49%,因為犯案手法與推理的過程並沒有成型。 

   雖然阿姐有意擔當兇手一角,但其實個人認為女店長這個角色,最適合的還是我的好朋友阿貓,因為他的嗜好就是男扮女裝,哈哈哈…… 

   這就是這樣一個白痴的故事,下回喝醉再聊囉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