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納金回到艋舺的前幾天,杭州。

  同樣來自西域的不神奇少年小布,重返中土後,漫無目的地來到曾經落腳過的城市杭州。

  小布找了城裡最豪華的客棧,打算要大吃一頓。

  店小二一看到衣服破爛、滿臉污垢的小布,不禁皺起眉頭,「小鬼,要討飯的話應該走後門,你站在這裡,教我們要怎麼做生意?」

  小布嘻皮笑臉道,「抱歉、抱歉,因為我不知道你們後門在哪裡……」小布伸手入懷裡,掏出了一疊銀票數了起來,「小二哥您可不可以告訴我,後門怎麼走呢?我看我還是改去對街的波斯酒店吃飯好了……」

  店小二看到了銀票,連忙說道,「公子一定餓了吧?本店是全杭州最好的客棧,您進來了可就一定要試試我們的名菜……」

  「就坐這兒吧!」小布挑了個靠窗的位子,「先來二兩白乾,再來幾個你們的什麼名菜,還要一間上房,這張銀票你先收著,我退房時再找錢給我,呵呵呵……希望你別找不開啊!」

  店小二道,「好咧!名菜馬上到,只不過這白乾……最近官府近抓得兇,不能賣酒給小孩,白乾等會送到您房裡如何?」

  小布笑道,「不為難你們,白乾就不要了,名菜趕快拿上來吧!」

 

  小布開心地吃著飯菜,突然在窗外看到一個似曾相識的人,於是跑出店外追了上去。

  不久,小布獨自回到客棧,把剩下的飯菜吃完,交代了店小二還要宵夜,就回房裡去休息了。

 

  夜裡,到了小布指定要吃宵夜的時間,就在店小二要將宵夜送到小布房裡時,一個身穿連帽斗蓬、口鼻還用圍巾包覆,只露出兩隻眼睛的男子,正從小布的房中走了出來。

  店小二心想,「肯定是小鬼太招搖了,竟招來了歹人……」

  店小二推開房門,發現小布正躺在床上熟睡著,於是將宵夜放在桌上,悄悄地走出了房間。

  次日,店小二打算去收回宵夜的碗盤時,發現小布已經不在房內了,不僅宵夜沒有吃,也沒有如之前說的要找回多付的房錢。

 

  艋舺。

  安納金重回艋舺的第二天,市場裡的生意人與客人,最熱門的話題就是討論著安納金是否真的又回到艋舺了。

  「讓開、讓開!」安納金的手上阿豹,粗魯地推開了站在公布欄前的人,也不管之前公告了什麼,拿出幾張畫了人頭畫像的紙就貼了上去。

  眾人圍了上去觀看,「懸…賞!媚娘、阿敏……哇!如果有人能抓到這十八金釵,每個金釵賞一百兩,這一百兩可不是小數目啊!」

  「但這幾個金釵好像都跑到別的縣市去了,想抓她們回來恐怕很難吧?」

  「小…語也有一百兩,這小語是誰啊?還有這阿解……賞五兩?為什麼阿解的賞金這麼少?抓她還不夠走路工吧?」

  「最奇怪的還是這光頭的小鬼吧!布萊德‧安妮斯頓,這是什麼怪名字,竟然懸賞兩千兩,比其他幾個人的賞金全部加起來還要多……」

  「恐怕是金老大是恨這小鬼恨到牙癢癢吧?」

 

<未完待續>

 

※本文故事人物純屬虛構!

 

 

 

  之前有說過,這個故事其實還沒完全成型,所以是用一、二、三回的方式,而不是用上、中、下,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會寫到第幾回?

  這個系列也寫過許多篇了,比較起來,我個人比較喜歡短的那幾篇,像是首部曲篇、艋舺篇或痴漢篇,除非故事的結構很好,否則太長的故事,很容易因節奏不夠明快而顯得冗長。

  按照慣例,本篇的最後還是會安排一些溼背秀的「鹹溼」的,由於這一次的「動作」描寫比較明確,敬請道德感較高或衛道人士的朋友,不要再看下去……

 

  昨晚看了金曲獎,本想藝人白安如果得到了新人獎,我就要寫一篇文章來恭喜白安,內容大致上是,叫白安的人都很有才華……

  很可惜白安並沒有得獎,所以……在裡還是要說,白安加油!還有白安安加油!哈哈哈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