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在電視上看了小鐘唱「小姐,這是我的名片」,想到以前我很喜歡這首歌,尤其唱KTV的時候很適合炒熱氣氛。

  這首歌聽起來很搞笑,但卻透露著我們這種「矮窮醜」被正妹當空氣的無奈,尤其是這段:

 

終於鼓起勇氣向她表白我的心意

她對我總是不理不睬繼續講著她的大哥大

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

但她始終沒正眼看過我一次

 

  女人的眼中只有「高富帥」,於是不理不睬繼續講著大哥大而且始終沒正眼看過一次,就算看了收下名片,可能也是轉個身就扔掉了吧!

  話說這首歌和唱KTV還讓我想起一段往事,當年在我前前前一個工作的時候,大約我還在2字頭的年紀,差不多就是兩三年前(是二三十年前吧?),辦公室中流傳著我「不舉」的傳言,許多原本不熟的女同事,因為取笑我不行反而變得有話題,但這個傳言是個不實的謠言。

  又話說當時某個長相、身材都堪稱女神的女同事,有點高調的約我週末一起去泡溫泉……隔週的週一,這樣傳言就開始流傳,像是我們去泡了溫泉卻什麼也沒發生、我望著窗外的月亮歎息,甚至有人自稱當時與我通電話聽到我急促的喘息聲……

  事實上,當天的確什麼也沒發生,因為我根本沒答應她的邀約,因為我一方面以為她只是在跟我開玩笑,另一方面覺得一堆人一起去洗應該沒什麼搞頭,所以跟她說當天有約了……

  早知道是和她兩個人的鴛鴦戲水,我就算是二日醉、三日醉、甚至十日醉(宿醉)也會爬去吧!哈哈……副歌的歌詞後來被我改成:

 

小姐小姐 這是我的影片

小姐小姐 我自己演的影片

小姐小姐 不舉的人比較安全……

 

  和女神泡湯卻什麼也沒發生,出現這樣的流言也算正常,而女神約邀約究竟是認真的還是開玩笑的?當晚到底只是泡溫泉純聊天或者有機會一親芳澤?就成為永遠的謎了……

 

 

 

  前天在電影台看了霍建華、陳喬恩版本的「笑傲江湖」的結局,雖然已經重播過許多次了,但我是第一次看。

  金庸大師的作品被翻拍成影視時,雖然故事情節都很熟了,但還是會想看,想知道這些人物被具相化後是怎麼個樣子。

  「笑傲江湖」是我很喜歡的故事,書中的正派人士其實骨子裡都壞到了家,正好反映了我們政壇、社會上的那些偽善者;「江湖險,人心更險」這句武俠世界的名言,在這部書中被發揮到了極致。

  多年前我也曾模仿這個故事寫成了小說「洗傲江湖」,算是我向大師致敬的作品,但被這樣的作品致敬,大師應該會不開心吧!哈哈哈……

  這個版本吸引我的地方是,任盈盈的角色被拆了任盈盈與東方不敗兩個角色,我很好奇最終令狐沖會和誰在一起,結局還滿有創意的,在此就不說破,也許會有沒看過的人想看。

  因為沒有每集都看,到底東方不敗是男的去自宮或者天生是女兒身?與令狐沖究竟是異性之愛還是同性之戀,就無從得知了……

  很喜歡片尾曲,由另一個女主角袁姍姍所唱的「愛我」,歌詞很簡單,旋律也很簡單,聽幾遍就會唱,意境還有些李宗盛大師的味道,沒聽過的朋友聽聽看。

 

 

 

  忘了上一次發文是什麼時候,下一次發文也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,總之好久不見,不知何時再見,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