咳嗽了快2個月一直沒好,上星期在住家附近的中醫診所拿了五天的藥,吃完仍會咳,在愚人節又去同一家診所看了一次。

  等了約5分鐘後,醫生從比較裡面的房間走出來,示意我進入診療室。

  醫生在還沒看病歷前,先問我要看什麼,我說咳嗽後,醫生才打開電腦看了我的病歷。

  醫生突然變成生氣而且不耐煩的表情,「你會再來找我,是因為上次藥沒效嗎?」

  「是有效,只是我還有在咳嗽。」

  「那就是有囉!那同樣的藥再吃五天看看。」

  簡單的「摸」了約1秒的脈後,就叫我出診間去等領藥了,整個診療過程不到1分鐘,因為沒人在等待看診,所以醫生又走進裡面的房間。

 

  等領藥的時候,聽到掛號的小姐,在跟一個婦人推銷減肥療程,大約是5999元吃一個月份的中藥……我忽然明白了。

  這其實是間專營「自費」減肥的中醫診所,裡面的房間應該是埋針或針炙的地方,醫生或許是「抽空」來看我們這些非自費的病人。

  醫生無心看診的話,就應該在門口註明清楚,不要延誤病人的病情。

  雖然不知道我的藥的成本是多少,但我付了掛號費100元,另外健保給付480元,所以不到1分鐘這個無良醫就賺了580元,而我吃的或許是不對症的藥。

  診所的門邊貼了許多病患的感謝函,診療項目也是內科、傷科……等與一般中醫診所相同,醫生還註明了自己也有西醫執照,似乎是在說他是個中西雙修、仁心仁術的好醫生。

  但中西雙修又如何?無心治病,是神醫也治不好病人的病,只是個無良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