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有一陣子常在知識+中看別人問理財方面的問題,有時也會忍不住玩票回答幾題,回答起來太長篇的可能我就放棄了。

  我發現,回答理財問題的,經常都是那幾個,有的真的很認真分析,但有一部份只是要賣商品,甚至根本文不對題;當然也有千篇一律的回答,不管你問什麼,他都是推薦同樣的商品,總之就是複製貼上……

  反正管理者也不管,因為任何討論區都會充斥這樣的問題。

  我期望能多造福有這方面問題的人,只是擔心自己功力不夠深厚,但如果只是給予初心者一些建言,我相信我還是能做到的。

 

  本部落格是設定為「基金理財」與「小說」雙主題。

  小說也好,理財也好,我都還只是個半調子,還未到「開班授課」的水平,不過,還是很想與他人分享這方面的心得,於是本格就命名為「園遊會」,意指只是跑跑江湖的街頭藝人,就像園遊會中臨時的攤位,大家看了高興,給點掌聲就可以了;表演的不好,是因為還不專業……

 

  小說部分,會另有專文再做開場。

 

  基金的部分,因我只涉獵股票與基金,所以只會講到這兩個主題。

  又因工作關係,我並沒有時間看盤,股票只會以插花形式出現,「基金」才是理財討論的主題。

 

  理財的重點在於「觀念」,觀念正確,自然不會被市場資訊影響。

  用市場術語來說,要用「技術面」操作,而不是聽信「消息面」,畢竟,散戶是資訊接收的最末端,在最熱時進場,往往會淪為給大戶法人抬轎。

  到圖書館看看過期財經雜誌即可知道,「預測」或「大預言」到底是準的多還是不準的多。

像是雷曼兄弟倒閉時,債信還是A級。

  這就是「消息面」操作的風險。

 

  當然,也歡迎路過的大大們不吝建言與指正,我的看法不一定都正確,教學相長能讓彼此都獲益獲利。

  最後,開市大吉,祝福大家都賺大錢,升官發財~

 

※歡迎大大們不吝回應指教,謝謝!

※警語(很重要):投資有一定風險,本部落格內容僅供參考使用,風險自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