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承上期,我的那瓶38度的酒,真的就都找不到了,難道是被小孩拿去喝掉了?

  這58度的酒真的比38度的好嗎?倒也未必,能醉人的就是好酒。

  坊間很多便宜的酒,倒是建議不要亂喝,飲酒已是傷身,就不要再選擇等級較差的酒了……

  這個「來幾杯」的話題不錯,每回加一杯,慢慢我的酒量也變好了……

  這幾天很適合喝酒,天氣微冷,空氣也像凝結了一般……

 

  日本震災已逾一週……

  之前的四川大地震,或台灣凡那比風災,或看到非洲飢荒等,我都會有想辭掉工作,加入救災志工的想法。

  要說我有愛心或熱情,倒也不是,因為我不希望自己只做一個在一旁看的人。

  現在的工作,除了養活我一家老小外,真的沒什麼意義……但真的要加入救災,或許我也吃不了苦吧?

  至少,救人救命是很有意義的事。

  這幾天看到有人失去親人痛哭,看到有人見到生還的親人痛哭……看到有人怕買不到日貨而屯貨,真是悲哀感人、而又莫名其妙的人生。

 

  東京都知事在公開發言時,脫口說出「天譴」一詞,引來了多方的責難。

  這樣的詞用得不恰當,但人類確實必需立即減少對地球的傷害,如同我經常說的「救地球」。

  「天譴」,或許正逐漸接近了,每個人都逃不了,因為這是「共業」。

  日本人應該很喜歡「天譴」的說法,從日本的電視、電影、電玩可窺知一二,以浩劫後為題材的不勝枚舉。

  按這樣的邏輯,「救世主」將會出現,帶領人類脫離這樣的災難。

  或許,救世主早已出現,你是,我也是,只要有所行動,都可以救人、救地球,成為救世主。

 

  話說我並不相信傳說,我也不信神,所以我算是無神論者。

  所以「轉世」、「代言人」之類的,我尊重別人的信仰,但我心中是懷疑的。

  多數人從出生開始都是受苦的,有競爭、有勝負,資源有限,加上「貧窮是最嚴重的遺傳病」,你在媒體上看到的別人的人生,永遠不可能是你的。

  出身好的人是前世積陰德燒好香?或許吧?沒人能證明。

  我常想,拯救眾生最好的方法,就是停止生命的延續;父傳子也好,投胎轉世也好,生命的延續,似乎也表示痛苦的延續。

 

  有些勇士為了多數人,選擇犧牲自己,自己最重要的生命。

  有什麼比生命更要的?有吧?別人的生命。

  為救別人的生命而捨棄自己的,是義舉,是美德,是接近神的行為。

  一條命與一萬條命各放在天平的兩端,我想天平也不會傾斜,因為每條生命都是無價的。

  沒有人可以要求別人做生命的犧牲,除非他自己願意。

 

  「也許有人能終其一生,不殺一隻蟲,不摘一朵花;但人不是神,即使再善良的人,都不免有產生惡念的時候……」

  當天譴來臨時,善的人能活下來,惡的人被消滅,人世就此淨化……這是神話吧?共業的果報是沒有長眼睛的。

  「人的罪應該隨死亡獲得清償,好人壞人都是平等的,應該讓他們安息,拿人們生前做過的壞事,來當作他們受苦的理由,是完全不對的!」

 

  然而,我仍相信神是存在的,因為,我相信我就是救世主,我就是將成為神的人。

  不能成為神,我寧願我永遠消失,不管在過去之世、現在之世或者未來之世,都不曾存在過。

  這不是我自創的想法,而是佛陀的想法,我用自己的說法去解釋而已。

 

  肉體是靈魂的囚籠,等到我的阿賴耶識覺醒時,我將可以自由來去十方三世,到任何地方做任何想做的事。

  啊!有人笑了,被他看出來了……

  有沒有看出來都沒關係,因為這只是小小的不重要的事。

  總結,就我自己而言,我想歸納我自己想做的是什麼事,什麼事讓我真的感到持續的快樂,不因情境價值改變的快樂,而不是別人所說的快樂。

 

  今晚是「超級月亮」,這應該也只是個傳說,每個有機會成為神的你們,不管發生什麼,不管月圓或缺,都要救你自己,並救身邊的人。

  「揭諦揭諦,波羅揭諦,波羅僧揭諦,菩提薩婆訶。」(我要到達彼岸,也幫別人到達彼岸,直到每個人都到達彼岸,我的修行才算圓滿)

  朋友,當你感激我渡你的時候,我也在感激你渡我,因為,我們都是在同一艘船上。

  願世界和平,大家平安,天天平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