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來自西域神奇少年安納金.斯蓋沃克,因搭乘了沈沒的郵輪,陰錯陽差來到了台灣的艋舺港。

  和同伴走失的安納金,在艋舺人生地不熟,餓了就向攤販要些賣不出去的剩飯菜、渴了就到廟裡去喝奉茶或洗手台的水,晚上則睡在廟口的屋簷下,過著餐風露宿的生活。

 

  這一日在龍山寺前好不熱鬧,一個富豪坐在一個十六個人抬的大轎,身旁光保鏕就有百來人,這些保鏕不斷驅趕著圍觀的路人。

  而轎上的富豪,三不五時就拿一些碎銀子朝路人丟,使得原本被驅趕走開的路人,不斷地又向大轎擠去。

  走在隊伍最前面的是個光頭的漢子,只聽他一直聲嚷著,「讓開!讓開!你們這些死窮鬼,要是撞壞了或刮花了我們阿舍的轎子,你們賠得起嗎?讓開!讓開!」

  「你還來?」光頭漢子作勢要打一個擠上前來的瘦小老頭,老頭嚇了一跳,跌坐在地上,「哈哈哈……」光頭漢子大笑了起來。

  「哈哈哈……」眾保鏕與轎上的富豪也都嘻笑了起來。

  原本坐在廟門口打盹的安納金,聽到喧鬧聲本也不以為意,但忽然覺得聽到了熟悉的笑聲,於是站了起來向人潮擠了過去。

  「叔叔!你不是白安叔叔嗎?」安納金大聲喊著。

  光頭漢子朝安納金望去,「嘿!這不是安納金嗎?我還以為你掉到海裡去了,呵呵呵……」

  安納金道,「叔叔,你怎麼變成有錢人的保鏕了?」

  白安笑道,「這人總是要混一口飯吃啊!而且做這阿舍的保鏕很爽的……」

  這時又有幾個路人悄悄靠近了轎邊,白安朝他們大喊了一聲,「衝三小?」

  那幾個路人連忙又退到路旁,跑得最慢的那人還掉了鞋子。

  「哈哈哈……」白安得意地道,「你看,很威風吧!你也一起來當江阿舍的保鏕吧?有我引薦你,阿舍一定會同意的!」

  安納金皺著眉搖搖頭,「呃……我不想當保鏕啊……」

  「那也沒關係……」白安將安納金拉到路邊,「這裡是十兩銀子,你先去吃點東西,然後再去買一套新衣服,明天我再帶你去見江阿舍,這江阿舍包娼包賭,我再拜託他給你個油水多的工作……」

  安納金在艋舺流浪了一個多月,這時突然遇到故人,而且又有了銀子,忍不住流出了眼淚,「叔、叔叔……你對我真好……」

  白安笑道,「這就是我們的義氣啊!看你又瘦又髒,你一定很餓了吧?你先到華西街街口的攤子吃碗大腸麵線吧!」

  安納金擦了擦眼淚,「為什麼要吃那一家?」

  白安道,「那一家是有認識的,你跟那老闆說,要麵線外帶,廟口要的,他就會多給你一些。」

  安納金疑惑道,「一定要外帶嗎?我不能坐在那裡吃嗎?」

  白安道,「給你的份量那麼多,老闆對其他客人多不好意思啊,我們出來混的也要考慮別人的立場呀!」

  安納金笑道,「啊!我懂了!」

  白安又道,「對了,華西街裡有些阿姨或大姐姐,會向你招手叫你過去,你可千萬別過去!」

  安納金道,「那……過去會怎麼樣嗎?」

  白安臉上露出嚇人的表情,「去了你就會中鏢!」

  安納金疑惑道,「什麼是中鏢?」

  白安一臉尷尬,「中鏢就是……那巷子裡有些黑衣人,當你走進去他們就用飛鏢射你,射中了可是很痛的!」

  安納金鬆了一口氣,「這麼險惡啊,幸好你有先告訴我,現在我就不用害怕被騙了!」

  白安笑了笑,「嗯,好孩子,那你快去吃吧!我還要回去工作呢!」

  安納金笑道,「叔叔那我去吃麵線了!」

 

<全文完>

 

 

 

※本文故事人物純屬虛構!

 

 

 

  …………

  …………

  ……就沒了嗎?

  安納金,「導~演~,他X的我餓了這麼多天,閉關中還來幫你演戲,你連麵都不給我吃,以後你的戲我都不接了……」

  「好啦!好啦!就再加一場吃麵的戲……」

 

  安納金蹦蹦跳跳地來到華西街的蚵仔麵線攤。

  「老闆,一碗麵線外帶,廟口要的,蚵仔要多一點喔!」

  「OKOK,馬上好!」

  老闆給了安納金一包,蚵仔比麵線還的多蚵仔麵線。

  安納金提著麵線,走回到廟口,坐在柱子旁吃得津津有味。

  「嘿嘿嘿嘿……」一個人影一路從華西街,跟在安納金背後來到了廟口……

 

<全文完>

 

 

 

  因為中元節還沒到,所以這是第零回,後續的故事,就等「門開了」再演下去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