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前一陣子因為一些原因,我不大想回家吃飯,所上晚上下班後四處閒晃。

  約了她幾次,她都沒拒絕,於是我每週至少與她見面一次。

 

  那天她看起來和平常也沒什麼不同,只是穿得比較露,小背心罩一件薄紗外衣+有點省布料的裙子

  照慣例我請她吃晚飯,然後換地方,她請我喝咖啡或酒。

  喝了些酒,她說,「總算在對的時候遇到了你,難得這一次我們都單身了……」

  我想我明白她在暗示什麼……

 

  有點晚了,她說她還不想回家。

  我陪她在Pub附近散步,突然有機車疾駛而過,她嚇了一跳,靠在我的身上。

  機車走遠了,我伸手攬住她的腰,她整個人在倚偎在我身上,時間就在那一刻靜止了……

  那天之後,她開始把我當情人看。

 

  她是我以前的同事,認識她超過十年了。

  那時我剛退伍,比她晚約一兩個月進公司,在同一組。

  第一眼見到她就覺得她是個美女。

  她給過我一些指導,但因為太美了,讓人覺得難以親近,我很少跟她有互動。

  後來我因為人機伶點,變成了她的主管,又因為一些機緣,讓她產生我是個「有擔當」的男人的錯覺。

  和她的關係僅止於此,後來我們先後離開了那家公司,再沒聯絡。

  離職前我已認識的我後來的愛妻,相戀、完婚……

 

  緣分是件妙不可言的事。

  她之後男友中(不知有幾任?),其中有兩任,一個是我的大學學弟,另一個是我曾經很常混在一起的玩伴。

  就這樣,她用不同的身分,一再出現在我的生活圈。

  這些「男友」們都不大聯絡了,她倒留下來了。

 

  兩年前,我跟我的愛妻分開了。

  一些原因她來我家幫我處理一些事情,當天晚上好像有颱風,雨很大,我冒著雨載她去坐捷運換火車回家,她住在基隆。

  如果當晚我以颱風或雨大為由留她過夜,不知此刻情況會是如何?

 

  我和她,終於還是在一起了,度過了我和她的第一個情人節。

  雖然當天出現一些波折,畢竟我們趕在當天結束前相聚了。

 

  貧賤夫妻百事哀,我很明白那是怎樣的一種情況。

  我們現在都算是最適合談戀愛的時候,事業還算穩定,體力也還過得去……

  生命有時確實存在一些看不到的線,將某些人牽在一起。

  我不知道這緣份會有多長,只是覺得這一切都像夢一樣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