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話說來自西域的神奇少年安納金‧斯蓋沃克,因一時貪圖美色,意外流落到不知名的小島上。

  一連幾天,安納金在島上的碼頭,尋找可以帶他回台灣的船,但小島的多數漁夫都出海了,所以安納金始終找不到船。

  這天,戴著假髮、穿著OL套裝、踩著高根鞋到安納金,一來到了碼頭,便引起了一陣騷動,幾個剛回到碼頭的漁夫,丟下了手上的工作,對著安納金吹起口哨。

  安納金氣沖沖地摘下假髮扔到地下,「吹什麼吹?再吹把你們通通丟到海餵魚!」

  「切~原來是人妖啊,哈哈哈……」漁夫們開始嘲笑著安納金。

  安納金怒不可抑,揮起拳頭朝其中一個漁夫撲了過去,「要是在艋舺,看你們哪個敢這樣笑我!」

  就在安納金的拳頭即將打到漁夫的時候,一隻強而有力的手抓住了安納金的手臂,「算了吧?何苦跟這些沒見過世面的漁夫生氣呢?」

  安納金回頭一看,一個身穿連帽斗蓬、口鼻還用圍巾包覆,只露出兩隻眼睛的神秘男子正抓著他的手。

  「快放手啦!」安納金用力甩開男子的手,男子也順勢放開了安納金。

  男子道,「安納金,我知道你想回台灣,我有船可以送你回去。」

  安納金大吃一驚,「你是誰?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?你怎麼知道我要去台灣?」

  男子的頭抖動了起來,看起來像是正在大笑,「呵……我是你的老朋友啊,自然知道你想回到台灣去。」

  安納金看了看男子的眼睛、再仔細回想男子的聲音,的確是自己曾經認識的人,只是一時想不起來,「朋友,既然願出手相助,為又不以真面目示人呢?」

  男子道,「我剛做過墊鼻子的手術,醫生說我的臉暫時不能受風吹日曬,所以不便讓你看到我的臉……」男子做了個手勢,「請隨我來!」

  安納金好奇地跟著男子,來到附近的一艘船旁邊,男子道,「我已和船家說好,送你回艋舺去,你快上船吧!」

  安納金懷疑道,「你當我是白痴嗎?隨便找一艘船就叫我上去,該不會是想把我賣到哪裡去吧?」

  男子笑道,「金老大,反正你也找不到能載你的船,你上了這艘船,至少可先離開這個小島吧!」

  安納金心想男子說的也有道理,於是跳上了船。

  男子向船家招了招手,船家解開了岸邊的纜繩,小船緩緩駛向大海。

  安納金在船上喊道,「朋友,你不上船嗎?」

  男子朝船上丟了一包東西,「我在島上還有些事,過一陣子一定到艋舺去找你,這包餅乾你帶著,路上如果餓了可以充充飢!」

  安納金道,「朋友不願以面目示人,至少留下個名號,日後也好報答朋友的恩情。」

  男子笑道,「呵呵……姑且就叫我Mr.摳吧!」

  安納金喃喃道,「Mr.摳?好像沒過呀?這船到底會開去哪裡呢?這餅乾……味道倒滿熟悉的……是乖乖嗎?」

  小船愈駛愈遠,男子的身影愈來愈小,終於再也看不到了。

 

<未完待續>

 

※本文故事人物純屬虛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