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您撥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……」

  永康失望地掛上電話,他知道曉琪仍不想接他的電話。

  「我知道我不該對妳發脾氣,都是我的錯,請原諒我,見個面好好談談好嗎?」永康改傳簡訊給曉琪。

 

  五分鐘後。

  「嘟~」手機發出聲響。

  永康打開手機,「最後一次機會,今晚12點,生物教室,不見不散。」

  簡訊顯示是來自一個陌生的電話,但應該是曉琪,「沒想到她為了避開我,連手機號碼都換了……」永康心想。

    

  1130分。

  永康溜進了學校,摸黑進入了生物教室,在窗戶旁邊看到了熟悉的身影。

  但那不是個活人,那是大家戲稱「魔鬼肌肉人」的教具,也就是按真人比例,半邊是骨額、半邊是肌肉紋理的人形教具。

  在黑暗中看到「魔鬼肌肉人」,雖然讓永康有些害怕,但為了等曉琪,他必需鼓起勇氣等下去。

 

  1150分。

  「叩……叩……」

  一陣腳步聲由遠而近,緊接著有道光束在窗邊閃過,是警衛巡邏經過。

  為了不讓警衛發現自己,永康蹲在「魔鬼肌肉人」的下面,當晚的月光很亮,「魔鬼肌肉人」的陰影正好形成一片黑暗,壟罩住了永康。

  「叩……叩……」,警衛的腳步漸漸走遠,永康也鬆了一口氣。

  永康仍覺得害怕,又擔警衛會再折返,於是傳了個簡訊給曉琪,「我已經到了,妳也趕快來吧!」

  突然,永康發現有個人影沿著窗邊的牆壁,用爬行的方式緩緩向他接近,看身形依稀是曉琪。

  「曉琪,妳總算來了……」

  那人來到永康的面前,但「魔鬼肌肉人」的陰影遮住了她那表情,她隨即撲進永康懷中。

  永康摟著曉琪,「曉琪,很高興妳願意聽我解釋……」

  「嘻嘻……」曉琪笑著。

「是我不好,我不該對妳發脾氣。」

  「嘻嘻……」曉琪又笑了。

  「叮叮……」永康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。

  永康心想,「是誰這麼煞風景,這時候打電話來……」

  永康看了手機一眼,顯示來電的是曉琪。

  永康按了接聽鈕,電話中傳來曉琪的聲音,「永康,你到了哪裡?你是故意要再氣我嗎?你到底跟在一起……」

  永康手中的手機掉到了到上,因為原本躲在「魔鬼肌肉人」陰影下的他,發現月光正直射在他的身上……

 

 

 

※個人認為這就是帶有「陰陽魔界」的風格,沒有太多人物關係的舖陳,直接切入主題,然後完成故事。

這其實就是一個很簡短的故事,我想應該還是有很多五六年級生對這樣的風格存有印象,應該也很懷念這樣的風格……

故事中略過了,兩人的關係、為何吵架、來的人是誰……

如果能以視覺效果呈現,應該會比較有震撼力吧?

不過說穿了,這不過就受了當年「學校怪談」系列影響的爛作品,才會出現「魔鬼肌肉人」這樣的元素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