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安納金憤怒地奔出了杭州城,漫無目的地來到了西湖畔,這時正清明雨紛的時節,忽地雷雨交加,將安納金全身淋溼。

  安納金無助地在西湖湖堤上坐下,任雨水打在身上。

  「小弟弟,你怎麼一個人坐在這裡淋雨?」忽然,安納金的身後傳來一個女子的聲音,安納金回頭一看,那是一個全身白衣,相貌清秀美麗,年約二十歲的女子。

  安納金支支唔唔道,「我……欠了人很多錢,沒辦法還,又跟很白痴的朋友被人騙……」

  女子將手上的油紙傘拿到安納金頭上,「你這樣下去是會鬧風寒的,先跟我一起去找個地方躲雨,錢的事我們在想辦法!」

  安納金滿臉是雨水與淚水,「姑姑,妳人真好!」

  兩人手牽著手走著,女子問道,「小弟弟,你叫什麼名字?住在哪裡,我送你回去。」

  安納金低著頭道,「我叫安納金,我……我沒有家,我是西域來的,最近都住在賭場裡,跟我一個姓白的朋友住在一起……」

  女子道,「小孩住在賭場可不好,不如,你今晚先到我那邊去睡吧!對了,我也姓白啊!」

  安納金吐了吐舌頭,「唔……好討厭姓白的人說……」

  女子笑道,「我叫素素,你喜歡的話,可以繼續叫我姑姑!」

  安納金也笑著點了點頭。

  兩人來到了素素的家,原來素素是個女醫生,家中有診療用的床,正好可以暫時讓安納金使用。

 

  次日天還沒亮,素素帶著安納金,到杭州城附近的水井,在水井中投入了不明的粉末。

  安納金問,「姑姑,為什麼要在井裡放那個藥粉呢?」

  素素道,「清明過後,天氣開始轉熱,加上經常下雨,蚊蟲容易孳生,瘟疫也常在這種時候發生。」

  「那個藥粉是要幫忙居民不生瘟役的嗎?」

  素素笑道,「那倒不是,大家喝了井裡的水,就會身體不舒服,因為藥是我下的,所以只有我能解……」

  安納金又問,「為什麼要這麼做呢?」

  素素又笑了,「不就是為了幫你還賭債嗎?大家來看病,我們就能賺錢,給他們的解藥中再加上抗瘟役的藥,也算幫助了大家,窮的人我們就不收他的錢,我一向都是這樣的。」

  安納金雖然覺得不妥,但心想素素這麼做也是為了自己,所以也沒再多問。

  果然當天下午,來求診的人絡繹不絕,不出三天,安納金的賭債就還清了。

  於是安納金就在素素的診所住下,幫忙打雜煎藥,素素對安納金的照顧也無微不至,安納金漸漸覺得自己愛上了美麗的素素。

 

  某日下午,素素坐在診療室椅子上小睡午覺,安納金見素素睡得熟,而她熟睡的容顏看起來更加明豔動人,一時色心大起,朝素素的唇輕輕吻了下去,然後快步跑出診療室。

  安納金躲在診療室門簾外偷看素素,見素素並未醒過來,竟食髓知味,又跑進診室偷親了素素一口。

  素素仍是沒有醒過來,安納金這時惡向膽邊生,重重地朝素素的唇吻了下去,就要正準備伸出舌頭時,素素突然驚醒,用力將安納金推開。

  安納金低著頭不敢看素素的臉,「姑姑,妳責罰我吧!我不應該那樣對妳的……」

  素素笑了笑,「你喜歡玩親親嗎?那很好啊!」說完抱住了安納金,輕輕地吻著他的唇。

  安納金情不自禁,又伸出了舌頭,素素再度將他推開。

  素素嚴肅地道,「玩親親可以,但不可以伸舌頭!」

  安納金皺著眉問,「為什麼可以親親,卻不能喇舌?」

  素素道,「自然有我的道理,總之就是不可以!」

  這天之後,當沒素素沒有看診的時候,兩人就在診療室內玩親親,但安納一直覺得疑惑,為什麼姑姑就是不給喇舌?

 

  就這樣又過了近一個月,轉眼來到端陽節。

  素素在端陽節當天,應景地給安納金縫了香包,並準備了粽子與雄黃酒。

  兩人坐在餐桌準備吃飯,素素突然說道,「這端陽節又叫詩人節,是為了紀念大詩人屈原,我們就來吟個詩如何?」

  安納金興奮地叫道,「好啊!姑姑妳先吟!」

  素素遠望了西湖的景色,吟道,「水光瀲灩晴方好,山色空濛雨亦奇。欲把西湖比西子,淡妝濃抹總相宜。

  安納金拍手叫道,「妙啊!姑姑就像那西施一樣,也是淡妝濃抹總相宜啊!」

  素素俏臉泛紅,「安納金,換你了!」

  安納金笑嘻嘻地吟道,「煙籠寒水月籠沙,夜泊秦淮近酒家。商女不知亡國恨,隔江猶唱後庭花。

  素素笑道,「小孩子怎會吟這樣的詩呢?呵呵呵,來,我們來喝酒,端陽節喝了這驅邪的雄黃酒,就不用怕瘟役毒蟲了!」

  安納金聽到這裡大吃一驚,心中暗想,「這雄黃酒是驅邪用的,我喝了豈不現出原形,又要變成貓了?」

 

 

 

<未完待續>

 

※本文故事人物純屬虛構!

 

 

 

  特別聲明,對十六歲以下兒童有猥褻行為,是刑法上的公訴罪,這是虛構情節,請勿當真!

  特別聲明二,不可以給小孩子喝酒!

  原本吟詩的部份不是看到的這樣,因為一些原因,修改成吟古詩。

  本回結構很鬆散,其實只是為了帶出最後的梗……

  俗話說「某大姐坐金甘椅」,這回安納金真是冒死了!女主角終於登場,本來就是要本回才會登場,之前胡亂預告,也在此致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