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福州,福委鏢局。 

「少鏢頭,不好了,不好了!」趟子手李二從後門一邊大呼小叫,一邊跑向福委鏢局的西院,少鏢頭余小平的臥室。

「小聲點,你是怕我爹聽不到嗎?」余小平衝出臥房,伸手摀住了李二的嘴。

李二縮了縮頭,輕輕推開余小平的手,「少……少鏢頭,楊五和趙七也被害了,屍體還被放在後門口,擺明就是那烈熾敦士堡的人幹的……」

  余小平大吃一驚,「楊五他……他們是怎麼死的?」

  李二回答,「沒有外傷,應該是被用內力震傷內臟而死……」

  余小平怒道,「這該死的烈熾敦士堡,竟敢騎到我們頭上來,進到鏢局來殺人,還裝神弄鬼,故布疑陣。」

  李二緊張地說,「小的看,還……還是快跟總鏢頭商量吧?剛剛總標頭才在問我,楊五他們上哪兒去了……」

  余小平道,「別急,我再到小店找小詩那對爺孫問問看,最近是不是還有其他烈熾敦士堡的人來過。」

  李二遲疑了一下子,「但是……總鏢頭如果問起來怎麼辦?」

  余小平靈機一動,「就說我派他們去摸妳西施蒐集稀世珍寶了,要兩個月才會回來。」

  李二一臉疑惑,「這……這行得通嗎?摸妳西施這鼻屎大的地方,能有什麼稀世珍寶,總鏢頭恐怕不會相信……」

  余小平笑著說,「陳公子昨天才來過,說他前陣子從摸妳西施帶回一批西洋錶,想委託爹保鏢送到新家坡,所以這麼說爹一定會相信。」

  李二也笑了,「對,對!陳公子出手闊綽,這麼說總鏢頭一定會相信。」

  余小平說,「記得爹再問起就這麼說,我現在就去找小詩,你記得叫兄弟們沒事別外出,等我的消息。」

 

<未完待續>

 

  到今天剛好一個月沒更新,我還真是滿佩服我自己的懶!

  約兩年多前,「洗錢案」暴發後開始寫這篇惡搞文章,已寫了二十回(有二十回的電腦檔),未來先「墊檔」用,才不致長期沒什麼更新。

  其實這個故事是有設定結局,只不過要寫完太漫長了,我可能沒那個毅力,還是覺得短篇比較單純。

  對「金庸小說」與「洗錢案」有了解的人,看本文會有比較多的樂趣。

 

 

 

※本文故事人物均屬虛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