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山井小吃店中。

  「烈熾敦士堡嗎?我也很意外,為什麼他們也來了?」小詩低著頭一邊切著菜一邊說著。

  余小平問,「什麼意思?也來了?為什麼說是也來了?」

  小詩是山井小吃店店主勞德懦的孫子,身材嬌小,面黑似塗炭,與白淨的余小平形成強烈的對比。

  小詩放下手上的菜刀,「先不說這個,其實早在你殺死烈熾敦士堡的那幾個密使之前,還曾經有另一批烈熾敦士堡的人也來我們店裡密會過,說起了一些你們鏢局的事。」

  余小平大吃一驚,「啊?那你怎麼沒跟我提過?」

  小詩擦了擦頭上的汗,「呵呵,他們給了我一筆錢,叫我不能告訴別人他們曾來過福州的事……」

  余小平怒道,「你,為了錢竟然出賣朋友?」

  小詩笑了笑,「爺爺年紀大了,小店生意又不好,難道小詩這樣錯了嗎?」

  余小平強忍住氣,「好,你沒有錯,那他們密會談些什麼你有聽到嗎?」

  小詩左顧右盼一番,低聲地說,「聽起來他們想要偷取你們余家的<屁鞋劍法>,還有……」

  余小平一臉疑惑,「<屁鞋劍法>?劍法傳到我爹,早就沒有以往的威力了,這個是武林眾所皆知的事啊!」

  小詩將聲音壓得更低,「我是聽他們說的,你爹可能沒告訴你,這<屁鞋劍法>,原本是深藏在皇宮大內的絕技,但這絕技失竊後沒多久,你祖父余正男就創立了福委鏢局,並且靠這七十二路<屁鞋劍法>未逢敵手……」

  余小平打斷小詩的話,「我祖父正男公本是出家人,還俗後才創立福委鏢局,出家人怎會到皇宮去偷東西呢?」

  小詩搖搖頭,「這我怎麼知道?他們是這麼說的,他們還說,你祖父正男公和九千歲()的建國基金有關。」

 

<未完待續>

 

 

  雖前次說本篇已寫了20回,但仍有一些想要修改的地方。

  講說是一回,某一些其實還滿短的。

  另外將每回加上篇名,讓有興趣的人在點進來之前,能先大致了解內容為何。

 

 

 

    本文故事人物均屬虛構!

 

註:九千歲即明代權傾一時的宦官魏忠賢,九千歲意指只比萬歲少一點,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搜尋相關資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