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余小平更疑惑了,「九千歲?我們家跟九千歲沒有任何關係啊?」

  小詩詭異地笑著,「小平你……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嗎?」

  余小平一臉不高興,「知道什麼?」

  小詩接著說,「就當作你不知道吧!傳說當時九千歲意圖篡位,不但掌握東、西廠及錦衣衛等情治機關,還累積了極大量財寶,作為建國的經費。」

  「這事是聽說過,可是我祖父正男公的<屁鞋劍法>,和九千歲的建國基金有什麼關係呢?」

  「九千歲雖然在東窗事發後被處斬,但聖上在九千歲府邸中並未搜到任何財寶或黨羽名冊,據說是因為東、西廠及錦衣衛根本無意認真調查,而在同一時間就傳出皇宮中的武學秘笈<紅花寶典>失竊了。」

  余小平彷彿聽懂了,「你是指……」

  小詩笑了笑,「原來這個你知道,<屁鞋劍法>就是<紅花寶典>。」

  「我小時確實聽我爹說過<紅花寶典>,但我爹後來就再也沒提過,還叮囑我千萬不可在外人前提到<紅花寶典>,原來是這麼一回事!」

  余小平頓了一會,「但是,也不能單憑烈熾敦士堡的人這麼說,就認定<屁鞋劍法>就是<紅花寶典>啊?」

  小詩苦笑說,「所以我說烈熾敦士堡的人也來了,因為在他們之前,<豹寮雙丘>也光顧過本店,也曾說過九千歲的建國基金與<紅花寶典>的消息,大致上和烈熾敦士堡說的差不多……」

  余小平又吃了一驚,「豹寮門的<豹寮雙丘>?是丘一和他弟弟丘一人嗎?」

  小詩點點頭,「正是這兩兄弟,這兩人在武林中一向消息靈通,所以他們的消息應該不會錯。」

  「但他們又是如何得知這些事的呢?」

  「他們有說過是東、西廠原本要銷毀的機密文件中記載的,他們兩兄弟將文件調包,才得到這些消息,但他們又說,也可能是東、西廠故意將消息放出來的……總之,得到九千歲基金寶藏的人,除了金銀財寶外,還可得到絕世武功,這實在是太誘人了……」

  余小平眉頭深鎖,「這麼說來,這傳說的可信度是很高的……我余家的處境豈不是很危險?」

  小詩機伶地笑了出來,「你回去向你爹問清楚怎麼樣?不過,你可是要回來告訴我到底怎麼回事喔!」

  余小平心想,「難怪小詩收了錢卻又告訴我,原來他也想知道傳說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,這個人實在不值得相信;但小吃店中人來人往,小詩確實比較容易得到各種情報,還是先敷衍他好了。」

  余小平接著說,「好吧!可是如果正男公真的與九千歲的建國基金有關,恐怕你知道對你也不好。」

  小詩笑了,「這你就別擔心了,沒人會在意我這個小吃店的窮小子的!」

 

<未完待續>

 

 

  什麼是紅花啊?是一種活血的中藥,也有「墮胎」的功用,理性的讀者請勿輕易嘗試……題外話……

  「紅花」尚未登場,卻先出現了說明?

  前一篇「為什麼是紅花」按道理講應該在本篇之後,但為了讓本篇呈現「置頂」的狀態,所以會有些「錯亂感」,但我想也沒人會感覺到吧?

 

 

 

※本文故事人物均屬虛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