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一直在一旁假裝打瞌睡,偷聽著兩人對話的小詩的爺爺勞德懦,忽然插話道,「老頭我可不相信什麼皇宮太監練的<紅花寶典>會多有多厲害!」

  小詩笑著說,「爺爺,皇宮的武功不一定是太監練的,也可能是皇帝練的啊!」

  「呵呵呵……」勞德懦也笑了,「皇帝號令天下,莫敢不從,幹嘛練什麼勞什子武功?呵呵……」

  勞德懦轉向余小平,「余少爺,你家的<屁鞋劍法>,好像就厲害得多了!」

  小詩跟著說,「雖然現在的<屁鞋劍法>似乎沒有原來厲害了,但當年的正男公確實是打遍天下無敵手,小平,你可知其中的原因嗎?」

  「這……」余小平面露難色。

  小詩雙手向空中一攤,「你如果不方便說就算了……」

  余小平搖搖頭,「倒沒有什麼不方便說,只是似乎也沒什麼道理……」

  余小平繼續說,「這<屁鞋劍法>共分上、下二卷,上卷為招式,下卷為心法,當年我祖父正男公認為這劍法太過陰損,所以只傳給我爹招式,並沒有傳心法,威力降低是這個原因……」

  「師父教弟子時,藏私是很常見的,正男公不願將劍法心法傳給其他鏢師,所以推說劍法陰損,但連自己的兒子都不傳,又好似有些奇怪……」

  小詩說,「這的確有些奇怪,不管陰不陰損,厲害的劍法就此失傳不是太可惜了……」

  勞德懦問道,「這<屁鞋劍法>到底是怎麼個厲害法?余少爺你可以給老頭我說說嗎?」

  余子平回答,「<屁鞋劍法>共七十二式,招式尋常,沒什麼威力,可是配合心法後,威力卻會大幅提升……」

  「根據我爹所說,失傳的心法分<屁>與<鞋>兩篇……」

「使用<鞋>篇心法時,出招會散發舊鞋的惡臭,在與對手過招期間,令對手逐漸頭昏目眩噁心,反應減緩,進而生出<屁鞋劍法>快如疾風的錯覺……」

「使用<屁>篇心法時,出招除了散發舊鞋的惡臭外,更會散發出隱約的屁味,招式籠罩之範圍,不論人畜,均迅速腦部缺氧而亡,中招者身上毫無傷口,,可說是殺人於無形……」

「據說正男公晚年使出<屁>篇心法,威力範圍可及一里,也就是一里內不分敵我、不論人畜雞犬跳蚤,全部腦部缺氧而亡,無一倖免……」

  勞德懦張大了嘴,「那……那可太超過了,真是陰損啊!」

  小詩跟著說,「正男公不願將心法傳下,或許真是因太陰損了,太超過了啊……」

 

 

 

  按我的習性,在虛弱的日子(weekday),我應該是不會更新……

  但因打了一篇短文,所以……

  和前一次的理由相同,不願讓太偏激的言論置頂,所以連續又發了本文,這就是「壂檔文」的宿命吧?

 

<未完待續>

※本文故事人物均屬虛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