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上午的咖啡廳,總是沒幾個客人,莉莉心中直感到陣陣不安。看見了好友健民的身影,莉莉總算鬆了一口氣。

  「喂,很過份喔!遲到了快半個小時。」莉莉不悅地對正準備坐下的健民說。

  「抱歉,妳這麼急著打電話找我,害得我得蹺班跑來,只遲到半個小時怎麼能算久。到底有什麼事?」看到莉莉憔悴又焦慮的樣子,健民關心地問。

  侍者走了過來,健民點了東西後,莉莉便嚴肅地說道,「健民,我知道你的交遊很廣,所以想請你幫個忙,你有沒有認識什麼靈媒之類的人?」

  健民忍不住地笑了出來,「靈媒!沒搞錯?妳不是一向反對迷信的嗎?」

  「不要笑!我是認真的,我自從一個月前搬進我的單身公寓後,就一直發生一些怪事,教我不得不相信,算是求個心安也好。」

  「好吧!我的確有認識一個這樣的人,先告訴我怎麼回事吧!」

  「我那公寓,也就一個房間加一個廚房加一個廁所,剛搬進去的時候,我以為是我記性不好,老是忘了關廚房或廁所的燈,可是後來才發現,我的確有順手關燈,那些燈是自己亮起來的。我就曾經親眼看到了兩次,那燈在沒人觸碰的情況下,自動亮了起來。而最近這兩個禮拜,不止電燈,電視、收音機、電扇等都會自己動起來,晚上我被音樂吵醒、或被風吹得冷醒了好幾次。」

  「聽起來好像蠻嚴重的,為什麼不乾脆搬走?」

  「你知道我一向不信這些鬼神的,況且我不犯人,人怎麼會來犯我?而且我覺得他對我似乎沒有惡意,上個星期天我坐在壁架前打瞌睡,忽然好像有人推我一把,害我從椅子上滾了下來……」

  「那還沒有惡意?」

  「不,我才從椅子上跌下來的那個時候,壁架大概是因為沒釘牢,正好從牆壁上掉了下來,把椅子給砸爛了。」莉莉心有餘悸地說。

  「這麼說來,他還救了妳一命!」

  「所以,我才想要找靈媒之類的人來和他溝通。還有就是昨天晚上,我幫我阿姨照顧我那五歲大的表弟,我發現他一直坐在地上看電視,就問他怎麼不坐床上看,會舒服些。他對我說,坐在床頭的那個伯伯看起來好兇,他不敢坐那個兇伯伯的旁邊。」莉莉說著,臉上流露出了恐懼的神情。

  「那麼妳有看到那個兇伯伯嗎?」

  「沒有,我沒看到。如果是在以前,我會以為是小孩子調皮,開玩笑嚇我,可是我表弟才五歲大,怎麼會懂得開這種玩笑;再加上最近發生的事,害我昨天整晚睡不著,連換衣服都老覺得有人在偷看。」

  「嗯,的確是挺嚴重的,我幫妳和我那個朋友聯絡看看,我那朋友不但會通靈,對於驅邪、抓鬼或超渡亡魂之類的,都有不少的經驗。」

  「那先謝謝你了,」莉莉總算有了極淺的笑容,「另外,還有一件事需要你幫忙,今天晚上可不可以在我家過夜?」

  健民曖昧地笑著,「不知道我可有這個榮幸……」

  「你別想歪,鬼的事倒還好,我那裏凌晨三點左右,經常都會有一個人打電話來,問我那裏是不是周公館,或是要找周先生,是中年男子的聲音,這兩個禮拜來,每天晚上都打。」

  「那男的有說什麼不堪入耳的話嗎?或者……」

  「倒是沒有,每次我一告訴他,他打錯了,他回一聲對不起就把電話給掛了,連想罵他都沒機會。可能他以為我那裏只有女人在,所以才會一直打來騷擾我,我想讓他在夜裏聽聽男人的聲音,或許就沒事了。」

  「原來如此,我一定幫妳好好罵罵他。」

 

  當天夜裏。

  凌晨二點半,莉莉因為有健民相陪,終於能熟睡了。健民在這時醒來,決定保持清醒,以便在電話響起第一聲的時候,就把電話接起來,一方面給那無聊男子一個出乎意外,一方面也避免吵醒莉莉。

  健民看著夜光電子錶,三點……

  四點……

  五點……

  天亮了,這天夜裏那個無聊男子並沒有打電話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

  清晨。莉莉伸了一個懶腰,「好久沒睡得這麼好了,怎麼樣,健民,你昨晚是不是罵了他一頓了?」莉莉對著趴在電話機旁的健民說。

  健民搖了搖頭,「沒有,他沒打來。」

  莉莉有些失望,「今天晚上,你可不可以再來?」

  健民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。

 

  接下來的兩天,健民都在莉莉家過夜,而那通電話都沒有再打來。甚至連電燈,電視等都未再有奇怪的現象發生了。

 

  第四天早上,健民有點無奈地對莉莉說,「看來,他是不會打來了吧!連續三天都沒打來了,也許,那個人就住在妳家附近,看見妳這裏有男人進出,就懶得再打電話來了。我看今晚我就不過來了。」

  「最好是這樣,」莉莉沈默了一會兒,「多謝你了,健民!」不過這時莉莉的精神,比起三天前要好得多了。

  「對了,我已經和我那個會通靈的朋友聯絡過了,他目前人在國外,搭今晚的飛機回來,妳明天就可以和他見面了,連那另一個難題就一併解決了吧!」

  「這樣就太好了!」莉莉笑著回答。

  「那麼妳明天早上就別出門,我帶他到妳這裏來看看。」

 

  這天晚上,健民吃完了晚餐才離開莉莉家,當時是晚上八點多。

  就在健民離開以後,一切怪事又先後發生,並且變本加厲。先是廁所的燈以每秒一次的頻率忽明忽滅,接著電視機不斷地自動轉台,最後連客廳的燈也開始閃爍。

  莉莉真的害怕了,開了門就要往門外衝,而在她打開門的同時,一切亂象又都恢後了正常。莉莉深吸一口氣,決定關上門,再回到屋內。這時,只剩下廁所的燈間歇性地忽明忽滅。

 

  莉莉抱著健民留下的聖經、佛經等,縮在床的一角動也不敢動。不久,她感到昏沈沈的如同睡著一般,矇矓中屋內的燈全都滅了,但是卻彿彷看到一個中年男子,在她房裏來回走來走去,走了一段很長的時間,莉莉想要叫住他,可是沒辦法出聲。

  忽然,男子向莉莉的方向走了過來,然後在她的床前停了下來,瞪大了眼睛望著莉莉。莉莉心一急,顫抖著雙手舉起一本佛經,擋在他和她的視線之間。這時,這男子開口了,一個感覺上並不陌生的聲音,用哀怨的語調,吐出了兩個簡短的字,「救我!」

  莉莉嚇壞了,她實在沒想到那「人」會對她說話,將手中的佛經朝那人用力一擲,「碰!」一聲巨響。

  在這瞬間,莉莉如自夢中驚醒,屋內燈火通明,而莉莉手中緊抱的那本佛經,還依然在莉莉手中。從廁所傳來一陣焦味,原來是廁所的燈,因反覆地開關而燒掉了,同時引起了電線走火及巨嚮。

  「呼!」莉莉喘了一口氣,「原來是夢。」她看了看屋外,仍然是一片漆黑與沈靜,再看一看鬧鐘,兩點五十分,距離天亮仍有一段時間。

  自夢中驚醒後,莉莉實在難以在入眠,於是隨手翻閱著手中的佛經。

  「鈴…… 」突來的電話鈴響,嚇了莉莉一大跳。「好像串通好似的。」她看了鬧鐘一眼,正好是三點整。

  莉莉拿起電話,「喂!這裏不姓周,你打錯了!」

  「喔!對不起。」對方掛上了電話。

  莉莉開始不寒而慄了,她以顫抖的手掛上了電話,因為電話裏那人的聲音,和夢中那聲「救我」是同一個聲音,也就是前一陣子,連續好幾個晚上都打電話來的那個聲音。

  掛上電話,莉莉立刻撥電話給健民,「健民,我好怕呀!你快過來陪我,我有好可怕的事要告訴你。」

  「別怕,別怕!我現在立刻趕過去,我那個朋友已經在我這裏了,他會和我一起過去。」

 

  「鈴……」電話鈴響又嚇了莉莉一跳,但是她不敢去接,就任它一直響著。

莉莉看了鬧鐘一眼,三點半了,「健民怎麼還沒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五分鐘後,電話依然響著,莉莉心想,「該不會是健民吧!」於是鼓起勇氣,把聽筒拿了起來,「喂!」

  「是周公館嗎?」中年男子以平板的口氣問。

  這是莉莉第一次在同一晚上,連續接到兩通這種電話。莉莉以顫抖的聲音回答,「不是……不是周公館,你到底……想……怎樣?」

  「我……,我想找周先生。」

  「找……找誰?這裏沒……沒有人……姓周。」

  「有,有一個叫周雲的先生。」

  「真……真的沒有,你也很清楚,這裏只有我一個人。」

  「別這樣,」男子的語氣轉為哀怨,「拜託妳,找周先生救我。」

  「什麼?」

  「救我……」

  「鈴……」這時門鈴聲響起,莉莉丟掉了聽筒,以最快的速度衝到門邊,「

天啊!你總算來了。」

  「你沒事吧?」健民和那靈媒走了進來。

  「目前沒事,你知道嗎?我表弟在我家裏看到的那個男的,和每天晚上打電話來的那個男的是同一個人,我今晚也看見他了,你看,」莉莉用手指向電話,「他打來的電話還沒有掛。」

  健民的神情也略帶恐懼,「別怕,這就是我那個會通靈的朋友,讓他來聽。」

  那靈媒雙手合十,向莉莉行禮,「在下周雲,別擔心,讓我來幫妳化解。」

  「什麼?」莉莉吃驚地問,「你再說一遍,你叫什麼?」

  「周雲。」

 

 

 

十年以上的舊作品,敬請看官們多多指教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