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余小平返回鏢局,發現鏢局門前站了十多個官兵。

  余小平看到了平時相識的捕頭陳滇,想問問發生了什麼事,但還未走向陳滇,就被幾個生面孔的捕快攔了下來,「縣老爺下令了,福委鏢局閒雜人等一律不得進出,您老要找人保鏢的話,去找別的鏢局吧!」

  余小平心中納悶,自己在福州雖不算有名,但鏢局向來與官府相處融洽,不認識自己的捕快,也該聽過自己的名字。

  余小平遙指著陳滇,「我認識陳捕頭,可否請他過來說話。」

  一名捕快走到陳滇身旁,在陳滇耳邊說了幾句話,陳滇看了余小平一眼,皺了皺眉頭,朝余小平走了過來。

  陳滇又端詳了余小平一會兒,忽然笑著說,「原來是李公子來了,真是好久不見了,你長這麼高了,想必是特地來看你姑丈姑媽,但可真不巧,余家接連發生了命案,縣老爺已下令所有人不得進出福委鏢局了,李公子您還是找家客店歇歇,改天沒事了再過來。」

  余小平一臉疑惑,「李公子?誰是李公子,陳叔叔您在說誰啊?」

  陳滇笑著說,「您就別拿我們這些下人尋開心了,您不是余夫人的外甥李太德嗎?您小時候我還帶您和小平去看猴戲雜耍,您可別說不認得陳叔叔了呀!」

  余小平又是一陣疑惑,他心想,「雖然小時候大家都說我和表哥長得很像,但陳滇十多年沒看過表哥了,怎會在這個時候把我誤認成他呢?不是叫李二先別聲張,又怎麼搞到官府都來了呢?」

  余小平不動聲色,「啊!的確是好久沒見到陳叔叔了,您可是一點都沒變,我的確是特地從洛陽來看我姑媽,這福委鏢局究竟發生了什麼事,為什麼叔叔們守在這裡呢?」

  陳滇搭著余小平的肩膀,低聲在余小平耳邊說,「鏢局裡聽說莫名其妙死了好幾個鏢師,連余總鏢頭也束手無策,你表弟余小平已經三天沒回家了,想必也在外面遇害了……」

  余小平心想,「三天!想不到我竟在樹林中待了三天,沒想到那春藥的藥效竟然這麼長……」

  陳滇接著說,「這鏢師被殺本屬江湖中事,我們當差的並不願意介入,但縣老爺接到來自東廠的秘令,要我們封鎖福委鏢局,東廠都出面了,可見內情不單純……李公子,叔叔是一番好意,您還是趕緊回洛陽去,順便告訴你爺爺余家的事……」

  「東廠!」余小平在心中又是一驚,「果然東廠也找上門了,烈熾敦士堡不知佈了什麼局,讓東廠也到我家來找線索……看來一切都只能找爹問清楚了!」

  余小平先是滿臉驚恐,接著又露出笑容,「陳叔叔,多謝您的提醒,我此刻就動身回洛陽,告訴我爺爺福州的事情,至於福委鏢局……還請陳叔叔多關照我姑媽一家!」

  陳滇笑著說,「當然當然,你放心,余總鏢頭和我幾十年的交情了,我一定會保全他全家的。」

  余小平再次向陳滇道謝,繞道奔向福委鏢局後門。

後門的守備果然少了很多,余小平趁著官兵聊天說笑,翻牆竄進了福委鏢局後院。

 

 

<未完待續>

※本文故事人物均屬虛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