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余小平緩緩走出向陽巷,朝福委鏢局方向前進,意識愈來愈模糊。

  經過一片樹林時,余小平終於支持不住,在一棵大樹下坐了下來。

  余小平感到內力源源不斷從丹田散往全身各穴道,再也無法凝聚或控制。

  余心平心想,「難道丘一人的<勇哥哈妮丸>並不是春藥?都服了這麼久了,我不但沒有衝動的感覺,反而覺得內力盡失,好特別的機緣能得到穆老前輩的傳功,竟因一顆藥丸全部散去……哎喲!」

  余小平感到全身劇痛,此刻所有的內力似乎全聚在頭部與四肢末端五處,而且不斷向外延伸拉扯,像是五馬分屍般,要將他的身體撕裂。

  「糟了,內力好像就要散光了……我必需要冷靜,試試看能不能再將內力導回丹田……」余小平想著,閉上雙眼,收歛心神端坐運功,果然在半個時辰後,內力似乎又全數重回丹田中。

  余小平導引真氣,運行了兩大週天,雖覺內息澎湃,但在尾閭、夾脊、玉枕等穴卻有遲窒;余小平再引導真氣循環一週天,果然衝破了尾閭、夾脊、玉枕三關,內力循環無礙,生生不息。

 

以余小平的修為,本駕御不了老者的真氣,而且可能與本身內力發生排斥;再者老者內力精純,遠非余小平本身功力可比擬,最後可能反客為主,相互抵減甚至毀損經脈,滯留在余小平體內過久實弊多於利。

但在丘一人的藥丸的作用下,余小平意外將老者的內力先散至全身各大穴道,在各穴道中將老者內力轉換為自己的內力,最後再匯聚回丹田,與自己原本的內力合而為一。

  原來老者傳功給余小平,就像送給余小平一筆錢,除非余小平能靠這筆錢再賺錢,否則錢終有用盡的時候。

  這就像一個貧戶突然擁有許多錢,勢必會引起旁人與官府的關注,甚至惹來殺身之禍;但他若將錢化整為零分散存到各地的錢莊,或虛設商號改以非個人名義持有這些錢,等到要用的時候分批小數目取回,自然就不那麼引人注意。

余小平並不知道,老者的內力若沒有好好運用,在臨敵時可能會遭遇被自己身上內力反噬的危機,但這樣的情況,已經不可能發生了。

  此刻的余小平,除了將老者的內力悉數納為己用外,他的身體更產生了他意想不到的變化。

  余小平張開雙眼,清嘯一聲,感到全身是勁,神清氣爽,他站了起來,遠方樹葉的脈胳清晰可見、遠方的蟲鳴聲也清楚可辨,彷彿脫胎換骨一般。

余小平施展起輕功,像風一般奔向福委鏢局。

 

<未完待續>

※本文故事人物均屬虛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