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哇哩勒,竟然熄火了!」白組長不死心地發動了幾次,可是車就是發不動。

  白組長不得已下了車,左顧右盼了一番,發現只有身邊這間房子的亮著微弱的燈光。

 

  數小時前。

  白組長靠著車牌辨識系統,獨自開車追蹤著肇事逃逸的車輛,來到了鳥來社區。

  鳥來社區是建在山邊及山坡的一個建築群,社區尾部就只有聯外山路,「後面的監視器沒有再判讀到這輛XO-0909的車號,如果不是沒辨視出來,那麼肇事車輛應該就在這個社區裡了……」白組長喃喃自語道。

  白組長放慢車速,尋找路邊有無車號為XO-0909的藍色箱型車。

  漸漸到來到社區的尾端,但並沒有看到任何類似肇事車輛的箱型車,「可能不在這個社區吧?天都黑了,路邊的車牌也看不清了,只好明天再來了……」

  白組長將車開到聯外山路上打算迴轉,但車卻突然熄火了,白組長拿起車上的無線電求救,發現無線電也壞了;打算打手機求救卻又發現手機在山區沒有訊號,「哇哩勒,只好去找人借電話了……」

  白組長下了車,走向身旁這間唯一亮著微弱燈光,看起來像是農舍的平房,他敲了敲門,「請問,有人在嗎?」

  白組長等了一下子,門閂著鐵鍊打開了一個縫,一個穿著鳳仙裝,梳著包頭的中年女子,一臉惶恐地從門縫中看著白組長,「有……有什麼事嗎?」

  白組長拿出證件,手指了指路邊的車,「小姐,我是警察,我的車拋錨了,手機在這裡又沒訊號,可以跟妳借個電話嗎?」

  女子冷淡地道,「這……這不大方便,而且我家也沒電話……」

  白組長覺得女子應該是不相信他,只好失望地說,「那不好意思,打擾妳了,我走回山下去借電話好了……」

  白組長轉身離去,突然身後響起女子的聲音,「警察先生,請等一下!」

  白組長停下腳步轉過身來,發現女子已經打開走了出來,「警察先生,可以幫我一個忙嗎?」

  白組長問道,「幫什麼忙呢?」

  女子道,「我家的燈壞了,社區裡的水電工叫了好幾次都沒來,警察先生你可以幫我修修看嗎?」

  白組長心想修好燈或許女子就可以借他電話,於是就隨著女子進入屋內。

  屋內的擺設很簡單,只是傢俱看起來都很老舊,餐桌上一盞檯燈亮著微弱的燈光,這時白組長看清了女子的長相,大約三十歲上下,長得滿清秀的,特別是皮膚非常白,臉上掛著淡淡的笑意,「也算是個美女……」白組長心想。

 

  女子指著房上的屋樑說道,「上面的電線應該是被老鼠咬斷了,所以燈不會亮,可以請你幫我接一條新的電線嗎?」

  白組長將一張椅子搬到桌子上,再爬到椅子上,正好夠高度爬到屋樑上,「看起來的確是被咬斷了,妳可以把好的電線丟給我嗎?」

  女子將手上的電線朝白組長拋去,白組長順手接住。

  不久後,白組長在屋樑上道,「接好了,有膠帶可以固定電線嗎?」

  女子道,「家裡膠帶剛好用完了……」女子在五斗櫃中找出一段白布,又丟給白組長,「先用這白布綁住電線好了!」

  就在白組長用白布綁住電線時,突然女子抬起頭大叫了一聲,「有蜘蛛!在你的頭上面!」

  白組長趕緊伸手在頭附近揮了幾下,在黑暗中也不知道有沒有揮掉。

  就在這時,屋外傳來兒童的嘻笑聲,「不給糖,就搗蛋,不給糖,就搗蛋!」聽起來像是有男孩也有女孩。

  白組長喃喃說道,「對喔,今天是萬聖節……這樣應該就固定了!」

  白組長回到地面上,女子走到開關處想打開燈,發現燈還是不亮。

  女子道,「或許燈炮也壞了……」說完又在五斗櫃中拿出一個燈炮,「可以再請你換這顆燈炮試試看嗎?」

  因為不用像接線那樣得爬到樑上,所以白組長將放在桌上的椅子搬了下來,打算站到椅子上換燈炮。

  「叩!叩!叩!」就在白組長接下女子手上的燈炮,正準備爬上椅子時,門外傳來了敲門聲,「不給糖,就搗蛋,不給糖,就搗蛋!」

  女子的臉色稍變,「先把燈炮換好吧!別理那些野孩子!」

  白組長道,「妳這邊有糖果嗎?隨便給他們一點,打發他們走就好了……」

  女子不高興地道,「我沒有糖果,你趕快換,我們假裝沒人在家,他們自己就會走開了……」

  白組長忽然覺得女子好像有些不近人情,不情願地說道,「好吧……我趕快換就是了……」

  白組長又準備爬上椅子時,「叩!叩!叩!」門外的敲門聲變得急促,孩子們在外門面喊道,「叔叔,我聽到你的聲音了,快點開門,不給糖就搗蛋喔!」

  白組長不願意讓孩子們繼續敲門,於是將手上的燈炮放到椅子上,走到門邊並打開了門。

  「呵呵呵……叔叔,不給糖就搗蛋喔!」一個身穿學校體育服的男孩站在門外,張開缺了顆門牙的嘴笑著,手心向上地朝白組長伸出了雙手。

  男孩的體育服沾了許多泥土,手心上也都是乾掉的泥水痕,看起來就像剛在地上打滾過一般。

  白組長尷尬地笑著搖頭,「對不起啦,小弟弟,我們沒有糖果啦,你趕快下一家去要,不用浪費時間在這裡……」

  就在這個時候,白組長打了個冷顫,是女子的目光,雖然白組長並沒有回頭,但身後的女子似乎用很深的敵意與不安看著男孩,白組長忽然想了起來,開門之前,門外應該有是男孩有女孩,至少也有兩個人,為何現在只剩下了一個人?

  白組長用戒慎恐懼的心情向左右張望了一下,並沒有別人,而與男孩同行的其他人也不可能在瞬間跑開,再說,農舍是在社區之外,附近並沒有別的住家,小孩怎麼會跑來這裡討糖果?

  白組長開始感到害怕,低下頭不敢接觸男孩的視線,「小……小弟弟,叔……叔真的沒有糖果……你、你……們快回、回去吧……」

  女子近乎嘶喊的尖銳聲音從白組長的背後響,「快關門!快~點……」女子原本尖銳的聲音,尾音卻下沈了。

  白組長想把門關上,卻發現全身僵硬得無法動彈。

  「哈哈哈……」男孩大聲地笑了起來,「叔叔,你不記得我了嗎?」

  白組長幾乎用盡全身的力氣,緩緩將頭抬了起來,「是啊?這體育服看好像在哪裡看過……」白組長在心裡想著,繼續將視線移到男孩的臉,好像有印象,又好像並沒有看過……

  男孩把手伸進褲子口袋,掏出一樣東西,「叔叔,你沒有糖果也沒關係,換我請你吃糖!」

  白組長再低下頭來看,男孩手上多了一顆糖果,那糖果的包裝是淡紅色的,但很明顯的原本並不是淡紅色,而是紅色褪了色,就像是……被長時間放在供桌上過……

  白組長不敢拿,「叔……叔叔不喜歡吃糖,你留著……自己吃好了……」

  「滾!快關門!快~點……」女子的聲音又在白組長的身後響起,很明顯第一句是對男孩說的,這時她的音調已完全變得低沈而憤怒。

  男孩縮手將糖果放回口袋,抬頭又看了白組長一眼,轉身朝山路走去。

 

  白組長如釋重負地吐了口氣,正想轉身回頭看女子為何那麼生氣,「哎喲,好痛!」

  一顆石頭從門外飛入,不偏不倚打在白組長的頭上,白組長朝石頭飛來的方向看去,男孩正好又朝他丟了一顆石頭,「哼!小氣鬼!」

  白組長跳出門外閃開了這顆石頭,「哎喲!」卻有另一顆石頭打中了白組長的肩膀。 

  疼痛的感覺減少了白組長原來的恐懼,「你這沒教養的死小孩,竟敢拿石頭丟我?」

  男孩彎下腰,雙手似乎又各撿了一顆石頭,站起來後對著白組長做出要丟出的動作,口中一邊喊著,「來啊,來抓我啊!」

  白組長猶豫了一下,決定朝男孩走了過去。

  男孩看到白組長向他走來,拔腿就往社區的方向跑去。

  白組長覺得男孩似乎是刻意要將他引出農舍,慢下了腳步,並回頭看了一眼。

  「咻!」又是一顆石頭打在白組長的身上,男孩遠遠對著白組長說,「還回頭看,再看你就沒命了!」

  白組長又追了男孩幾步,但心中覺得奇怪,這時身後傳來「呼〜」的聲音。

  白組長回頭一看,女子正從屋中走了出來,原本的包頭變成散亂在肩上臉上,口中不斷發出像是咆哮的嘶吼聲,女子的上身幾乎沒什麼搖晃,但朝白組長移動的速度卻非常的快。

  男孩的聲音又從另一方向傳來,「還不快跑!」白組長再轉身朝男孩看去,男孩卻已經不見了。

  白組長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,但只覺得要儘快遠離農舍,這時不遠處停了一台轎車,而且後車燈是亮著,白組長心想車上應該是有人在,於是朝向轎車跑去。

  白組長來到了轎車右後方的車門旁,伸手拉了拉車門,車門並沒有鎖,白組長拉開車門,迅速地跳入車中,「快開車!」

  坐在駕駛座的男子什麼也沒說,踩了油門就朝社區駛去,白組長回頭朝農舍望去,女子已經不見了,連農舍也不見了,農舍的位置變成一棵大樹,樹下則是一座墳墓,墳墓上方的一根粗樹枝上,還綁著一段白布正隨著風飄蕩。

 

  白組長這時才驚覺奇怪,轎車上坐了兩對男女,照理說坐後座的兩人,應該是會各自坐在兩邊,但白組長上車之前,後座的兩人似乎早已坐靠在一起,而將右後側的位子留給了白組長。

  轎車在社區的一家小吃店前停了下來,駕駛座的男子轉過身來,「白組長,好久不見了!」

  白組長一頭霧水,「我……我們見過嗎?」

  男子打開了車內的燈,「我姓吳,這是我太太,坐你旁邊的是莊先生和莊太太,三年前的今天,我們在警察局見過。」

  「啊!」白組長忽然想起來,三年前的萬聖節發生的命案,兩個一起去討糖果的小學生,遭到誘拐並殺害,而兩個小孩遇害時身上所穿的,正是學校的體育服。

  白組長恍然大悟,「原來是吳先生吳太太,還有莊先生和莊太太……啊……說起來今天是兩個小朋友的忌日……」

  吳先生說,「是啊!我們今天特地準備了兩個孩子愛吃的東西過來……我們一直很感謝你,在那麼短的時間就幫我們抓到了兇手……」

  白組長不好意思地說,「這本來就是我們應該做的……」

  莊先生接著說,「對了,白組長你怎麼會在這裡呢?」

  白組長道,「我是追蹤一台肇事逃逸的車才來這裡的,沒想到兩個小孩竟就葬在這個社區的後山。」

  莊先生疑惑地說,「原來如此,其實我們剛才在墓園就看到你了,但叫了你好幾次,你都沒理我們,後來你有跟我們揮了揮手,好像是要我們別管你的意思;就在我們在收拾祭品打算回去的時候,還看到你帶著白布爬到了樹上,想說你是不是想不開,所以遠遠觀察你一下好了,沒想到你竟突然自己跑上車了……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未完.待續

※本文故事人物純屬虛構!

 

 

一些寫作心得分享:

  本來要繼續把本文寫完了,可是又覺得非常意興闌珊,所謂的仙道道軟搞搞……說一些別的事……

  前次寫本文時,勉強寫到了主題「萬聖節」,不知道有沒有朋友覺得被吊了胃口呢?

  本文分析起來有三個事件:

  一、肇事逃逸車輛。

  二、農舍女子。

  三、萬聖節討糖的孩子。

  以肇逃車輛為主軸,先觸動農舍女子事件,再於農舍觸動討糖的孩子事件,最後回到肇逃車輛做為終結。

  寫過不少小說了,大致上都是用這樣的手法,一個事件牽動一個事件,雖然節奏明快,但總覺得缺少整體性……很懶得將細節做比較詳盡的描述,因此我大多只能寫短篇故事吧?

 

  話說回來,寫小說這種事,本來就是一個字一個字、一個事件一個事件堆積起來的,和寫散文或雜記不同,不能隨時想轉換主題就轉換。

  本文完成後,這些分享將刪除,所以,謹與有緣的朋友分享,也希望有朝一日有能力能看出你們寫作時的思路及模式。

  這個格子預計在12月31日隨碎碎念終止關閉,希望關閉期間我能把沒能寫完的故事都寫完,明年4月1日再開啟,算是跟大家開一個愚人節玩笑,啊也不怎麼好笑,呵呵呵……

 

  再分享一個前幾天聽到的萬聖節笑話:

  一個打扮成蜘蛛人的小孩,在萬聖節到鄰居家去討糖果。

  鄰居故意捉弄孩子說,「嘿!蜘蛛人,剛剛有個和你穿一模一樣的人來過,難道是你連續來討了兩次糖果嗎?」

  小孩從容不迫地說,「剛才那個是蜘蛛人第一集,我是第二集,我和他可不一樣唷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  萬聖節快樂,喔耶~~~~~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