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終極一戰前夕,余小平、小詩、阿九三人,圍坐於寶萊山營火前。

  小詩道,「平哥,我們別管那寶藏了,不如跟袁大哥、溫姐姐他們,一起到南海去尋找仙島,永遠都別再回來了!」

  余小平道,「我也很想那樣,但是,總不能讓寶藏落於曹化淳或任……妳爹手上呀!」

  小詩歎了一口氣,「不論是我爹或曹化淳,以你目前的功力,都不可能是他們的對手……」

  余小平道,「地藏菩薩說,『我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』、『地獄不空,誓不成佛』,明日一戰不論成敗如何,我都只能盡力而為,並且……期待奇蹟……」

  阿九想起在向陽古寺,余小平力戰丘一人相救的往事,不覺心中暗自酸楚,「知其不可為而為之,本是我俠義中人義不容辭之事,余施主雖有此決心,但為何不先讓任我洗與曹化淳交手,我們再出手護衛寶藏?」

  小詩白了阿九一眼,「我何嘗願意見到我爹和曹化淳拼個你死我活?這些人眼中只有寶藏,我們又能如何?」

  余小平道,「其實,我們早在地獄之中了,崇禎、李自成、曹化淳、任我洗,哪個是為了造福黎民百姓而想當皇帝的?這些人沒入地獄,卻創造地獄,天下百姓早就活在地獄之中了,地獄,真有空的一天嗎?」

  「如果想要得到寶藏的人,追求的都只是權勢、虛名、個人的榮華富貴,那我寧可拼死一戰,也不願活著看到寶藏被些人佔有己有,進一步淪為荼毒百姓的工具!」

  余小平同時提到了小詩與阿九的父親,阿九與小詩對望了一眼,沈默了下來。

 

  終極一戰後,余小平再三考慮,決定將九千歲寶藏交給多爾袞。

  天下已定,余小平實不願再看到百姓再因戰亂而多受苦,所以情願背負千古罵名,也不願再有野心家因擁有九千歲寶藏而再度作亂。

  而大清入關已成定局,清兵已是當時最強的武力,也唯有讓清兵看守寶藏,才能確保沒人敢再打九千歲寶藏的主意。

 

  多爾袞初入北京,擔心漢人多而滿人少,終究壓制不住漢人,遂將九千歲寶藏移至關外,另覓安全的地方收藏,以做為日後滿人退守滿洲,重整軍備的軍費。

  多爾袞亦擔心八旗中有人想私吞寶藏,於是將藏寶的地圖切成碎片,分別藏於正黃、正白、正紅、正藍、鑲黃、鑲白、鑲紅、鑲藍等八部「四十二章經」中,由八旗領主各守護一部,以保存寶藏的秘密,並確保寶藏由八旗共享。

  此寶藏因係保障大清一族的存亡,故又稱「大清龍脈」。

 

  康熙年間,一個本籍官田、香港出生,成長於揚州城內妓院的雞鳴狗盜之輩,名叫馬小扁。

  馬小扁從街頭混混,變身成為位極人臣的高官,破解「四十二章經」之秘並起出大清龍脈,欲知詳情,敬請接續「洗傲江湖」二部曲──「洗鼎記」。

<後記完>

 

※本文故事人物均屬虛構!

 

 

 

  最後一個指標型人物終於在後記中登場,叫「馬小扁」,如此一來,這篇以「洗」為主題的故事總算完整了。

  基本上需得看過金庸大師的「笑傲江湖」、「碧血劍」、「飛狐外傳」、「鹿鼎記」及「天龍八部」等,還要再加上稍微留意時事,才能享受到觀看本文的最高樂趣!

  雖然好像得「預習」的作品很多,但我相信悉數看過上述大師作品的人應該非常的多,沒看過也沒關係,本作除了諸多抄襲外,也並不是太嚴謹的故事。

  而看過上述作品的人,大致上可了解完結篇中才登場的人物與已登場角色之間的關係,並不需要真的看到「完整」的故事。

 

  在金庸大師的「笑傲江湖」後記中,曾提到「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」的概念。

  之前提過這個故事想寫的「不滿朝政」的部份外,另外想描寫的也是這概念。

  在別的文也說過,我們沒辦法討好每個人,沒辦法讓每件事都圓滿,只能自己看開一點。

  不可避免的,我們總是或多或少得按著別人既定的方式去過活,亦即被人牽著鼻子走。

  人在江湖,生不由己;人不想入地獄,實則卻早身在地獄;有些人不用入地獄,卻能創造地獄,然後大家一起陪他入地獄……

 

  未來如果有時間,會用跳躍的方式,將一些原本想放入的情結,片段式的加入。

  特別感謝長期觀看、每回都看的朋友,這的確是個有點悶又冗長的故事。

  敬祝諸君平安健康,事業順利,學業進步!

  (寫完後記與致謝詞,感覺偶真的好像成為武俠大師了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