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終於可以和網友小彩見面了,杜威非常的興奮,杜威心想,要不是答應來這慈善園遊會當義工,或許小彩還不會這麼快答應和他見面。

  在杜威印象中,小彩是個非常有愛心與善良的女孩,每逢假日,小彩就會到育幼院去當義工,這天是育幼院舉辦園遊會的日子。

  兩人約好下午一點在育幼院門口見面,杜威還不到一點就到了,沒想到小彩竟遲到了,小彩並沒有給杜威手機號碼,所以杜威也連絡不上她。

  「很對不起……」等了將近半個小時,小彩終於到了,滿臉歉意與焦急地說,「我的手機不知掉到哪裡了,找了很久都沒找到,所以來晚了,你等很久了吧?真的很對不起!」

  「沒……沒關係啦……我還以為妳不來了……」看到小彩那樣鄭重的表情,杜威有些手足無措地笑著。

  小彩也露出了笑容,「我就知道你人很好,來,我們快進去吧!」

  小彩拉住了杜威的衣袖,令杜威心中感到等待是值得的。

  小彩雖然並沒有想像中漂亮,但也算是長得很清秀,是個看起來非常乖巧的女孩,只是不知為什麼,她身上穿的純白色外套上,沾了不少的泥土。

  杜威進隨小彩進入育幼院後,小彩只帶他到義工報到處,然後就不知跑去哪裡了。

幸好報到處的工作人員美智非常熱心,在知道杜威是小彩的朋友之後,美智親切地引導杜威義工該做些什麼事。

  小彩一直沒再出現,令原本滿懷期待的杜威,感到有些失望。

 

  時間是下午四點半,也就是杜威已經有近三個小時沒再見到小彩了,園遊會進行當天最後一個活動──義工們自己編排的舞蹈表演。

  杜威總算在舞台上眾多舞者當中,找到了小彩的身影。

  小彩仍穿著那件沾著泥土的白色外套,雖然造型看起來和其他舞者有點不協調,但小彩忘情的舞著,彷彿用盡所有生命力去表現每個舞蹈動作,還是令杜威心中非常感動。舞蹈表演結束後,杜威彷彿見到小彩從沒讓自己見過的一面。

  小彩走下舞台,在杜威耳邊輕聲地說,「很高興你來幫忙,我先到門口等你,等你忙完後來找我,附近有很好吃的冰店,我請你去吃冰!」

  杜威開心地向小彩點了點頭,心中感到整個下午的等待都是值得的。

 

  收拾好舞蹈表演的場地後,杜威去向美智道別及道謝,美智感激地說,「小彩沒有來,幸好有你來幫忙,有空的話,隨時都歡迎你再來玩!」

  杜威心想,可能是小彩不願別人誤會他與小彩的關係,於是也沒說出小彩正在等待自己,「很高興能幫得上忙,小朋友們也都很可愛,我也很希望能再來!」

 

  杜威在育幼院門口找到了小彩,小彩一臉尷尬,「不好意思,我忘了我沒帶錢包,不能請你吃冰了……」

  杜威笑著說,「沒關係,我請妳吃,冰店在哪裡?」

  小彩苦笑說,「那樣不好啦!這樣吧,你陪我去一個地方,不用花錢的,好嗎?」

  杜威點點頭,「好啊!去哪裡?」

  小彩手指著育幼院的後山,「去那裡,我想去那邊往下看看育幼院。」

 

  兩人來到了後山,坐在大石頭上聊天,杜威說著剛才和院童們發生的趣事,逗得小彩笑聲不斷。

  杜威心想氣氛正好,打鐵趁熱,「對了,可以給我妳的電話嗎?這樣我們就不一定要上網才能聊天了。」

  小彩收起了笑容,「好是好,可是……我的手機掉了,也不知道找不找得回來……你先給我你的電話好了!」

  杜威在背包中找出了紙筆,在紙上寫了名字與手機號碼,遞給了小彩,小彩也寫下了手機號碼給杜威。

  小彩笑咪咪地看了看手上的紙條,然後抬頭用深遂的雙眼望著杜威,「那……我可以打電話給你嗎?」

  杜威笑著說,「當然可以啦!不然我何必給妳電話?」

  小彩嘻嘻地笑著,然後望向遠方的育幼院,眉頭一皺,落下了眼淚。

  杜威不知自己是否說錯了什麼,急忙問道,「怎麼了?為什麼突然哭了?」

  小彩流著淚說,「這……可能是我最後一次這樣看育幼院了,我……我突然覺得很難受……」

  杜威急忙又問,「妳身體不舒服嗎?」

  小彩回答,「嗯,很不舒服……你先回去好嗎?我想……自己在這裡坐一下……」

  杜威說,「天快黑了,妳一個人在這裡不大好吧?我們一起下山,我送妳回家吧!」

  小彩的表情變得痛苦,「你還是先走吧!我沒事的!」

  杜威望眼小彩,一臉的遲疑。

  小彩神情無奈又疲倦地說,「我很謝謝你的關心,我不想你看到我這樣,我休息一下就好了……」小彩露出淡淡的微笑,「你先回去吧!我再打電話給你!」

  杜威失望地說,「那好吧!我先走了,妳休息夠了就趕快下山吧!」

  小彩笑著點頭,「嗯!」用手比成電話的手勢,在耳朵旁邊搖了搖。

 

  杜威不情願地離開了小彩,但總覺得不大放心,想說打電話叫計程車在山下等她下山好了,他拿出了手機,發現在那後山是收不到訊號的。

  杜威回頭望望小彩所坐的大石頭,發現小彩已不知去哪裡了。

  杜威朝山下走了約五分鐘,手機突然響了,那是個沒見過的號碼,杜威按下通話,「喂,我是杜威,請問您是哪位?」

  手機裡傳來一個男子的聲音,「啊!你好,我撿到了這支手機,發現掉的人打的最通後一通電話是給你的,想問問看你是不是連絡得到手機的主人?」

  杜威一陣疑惑,「我……好像不認識這手機的主人呀……」

  對方說,「也許你們不是很熟吧?你如果有想起來,再按回播告訴好了!」

  杜威掛斷電話,突然想起或許那人撿到的是小彩的手機,從衣袋中找出小彩給他的號碼,和手機中的通話紀錄比對,果然是小彩的手機號碼!」

  「不對呀?」杜威在心中想著,「小彩的手機是在我們見面之前就掉的,怎麼可能打電話給我呢……」

  「鈴……」這時,杜威的手機又響起,又是一個沒見過的電話。

  杜威接起手機,「喂,我是杜威,請問您是哪位?」

  對方是個陌生女子的聲音,「杜先生您好,我是胡小彩的姐姐,您是不是認識她?」

  杜威覺得很奇怪,「我剛才確實跟小彩在一起,她……怎麼把我的電話給了你呢?」

  小彩的姐姐聲音也有點奇怪,「這……您說的是真的嗎?小彩今天早上發生了車禍,一直在加護病房,不可能出去和你見面的呀……」

  杜威急著說,「這怎麼可能?我剛剛的確和小彩在一起,難道,剛才跟我見面的不是小彩?」

  小彩的姐姐問,「你見到的小彩是長什麼樣子?」

  杜威說,「長頭髮,眼睛大大的……穿的是白色外套和牛仔褲……」

  小彩的姐姐聲音聽起來非常震驚,「小……小彩出車禍時,穿的正是白外套和牛仔褲……我……我其實是想問你,車禍當時你是不是在現場?」

  杜威更加驚訝,「不……不可能啊!我剛剛……我今天也沒經過任何有車禍的路段呀!對了,妳怎麼會有我的號碼?」

  電話中小彩姐姐的聲音變得哀傷,「小彩在……約十分鐘前離開了……我們在幫她換衣服時,發現她手中緊握著一張紙條,上面是你的名字和手機號碼,我們在想說你會不會是目擊者……」

  杜威聽到這裡,感到一陣陣寒意與暈眩,腦海浮現小彩用深遂的眼神望著他,「那……我可以打電話給你嗎?」

 

※本文故事人物純屬虛構!

 

 

 

  這是篇有點老梗的故事,不管中文或外國小說,其實都出現過許多類似的題材,即「明明已不在的人,卻仍在約定的時間地點出現」,趕在農曆七月最後一週推出。

  還沒想到個好名字,暫時就命名為本部落格的名字「狂想遊園會」,如果有朋友有興趣幫本篇取個好名字,我會非常歡迎與感激!

  又不知有沒有人發現,我將那「陰陽魔界」系列均改為置頂,還沒看過的朋友,有空的話幫忙再捧個人場,七月結束它們又將沈淪至深處……

  最後,還是要祝看官闔家平安,升官發財,大圓滿,大吉祥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