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最近看了日劇「決定不哭的日子」,內容是有關職場霸凌,還滿有感觸的……

  多年前看了「庶務二課」後,對這種穿制服的OL劇有特別的偏好,這是題外話。

  想要陷害別人,需要像說謊、偷窺、偷文件等手段,有時還需事前詳細規劃,一定要膽子夠大、心夠狠、臉皮夠厚、道德感夠低才能完成。

  有了上述的本事,再加上以有心算無心,還真的是滿容易的……

  不過,我是不說謊的人,因為我記不住自己說過什麼,呵呵呵……

 

  不久前下檔的「CHANGE」,是今年我覺得最好看的日劇。

  小學老師突然成為國會議員,接著又迅速成為總理(日本人明明稱總理,為何台灣媒體偏要叫首相?),戲劇張力非常夠。

  劇中同樣有陰謀心機,旁人將小學老師拱上總理之位時,其實也早就為他安排了下台伏筆了……

  當然人算不如天算,總理一再脫稿演出,預定的戲碼難以銜接,看起來還滿痛快的。

  而播出時正好是五都選舉前,也還滿有政治氛圍的……

  人還真是要眼光看遠一點,吃點眼前的虧,輸了面子,但贏了裡子,等時機成熟,面子裡子都一起贏回來……

 

  上週五一個新人同事來上班時,就邊走路邊唱歌,然後不停的說話,看起來很high的樣子……

  如果是我的話,可能別人只覺得我又在作怪了,但她平日除了公務外,有時甚至整天都沒說一句話。

  不知是不是前一日喝多了,或者,喀了什麼不該喀的藥……

  果然她在當天中午就請假早退……

 

  問話有時也是一個技巧,用「先入為主」的方式,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。

  例如,想知道朋友是不是在夜店鬼混,與其問在不在,不如問「在一樓還是二樓?」

  又找「違禁品」時,問有沒有,人家看你是生面孔,肯定是說沒有,所以還不如問「還有嗎?」

  明天應該來套套那個同事的話,呵呵呵……

 

  今天聽了一天的宇多田光,很喜歡她的歌聲!

  虎姑婆我寫得有些膩了,遲一些再更新,sorrysorry……

 

991220新增:

  前述的同事,在今天提出了辭呈,同時在今天離職,也不會再來了。

  在我心裡,一直在想她到底能撐多久,她好像是八月來報到,還不到五個月吧?

  她在職場態度上是有問題的,缺乏主動,學習不積極,不願與同仁互動,想請假就請假……不管各行各業,大家都希望有「能獨立作業」的伙伴,而不是需要分心照顧、一直沒有成長的……

  話說回來,面對這個不大友善的社會,會選擇逃避也是正常的,如果不是有一家老小要養,老子早就不幹了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