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白髮老者傳功給余小平完畢後道,「把那傢伙的打你招式演練給我看看!」

  余小平站了起來,使了幾招鬍鬚男子的招式。

  老者嗯嗯的點了點頭,「看來是豹寮門的招式,在裡面的難道是<豹寮雙丘>其中一人?」

  余小平對老者說,「讓晚輩試試他。」

  余小平朝院內喊道,「<千里獨行>,你是丘一還是丘一人?」

  男子在院內答,「好小子,竟讓你給看出來了,老子既然千里獨行,自然是丘一人!」

  余小平對老者說,「果真是<豹寮雙丘>之一,這惡人只怕還有幫手!」
  老者說,「別急,我看過附近沒人這才現身,你可問問他丘一去哪了?」

  余小平又朝院內喊道,「丘一人,你哥哪去了?明明就是<豹寮雙丘>,何必騙我是什麼<千里獨行>?」

  丘一人在院內氣憤地說,「丘一那廝投靠錦衣衛,給朝庭賣命去了,這世上再沒有<豹寮雙丘>,我丘一人從今以後就是<千里獨行>!」

  老者點了點頭,「這丘一人也算是有血性的漢子……」

  丘一人在院內又說,「你蘑菇完了沒有,還不快進來讓我打個夠!」

  老者對余小平說,「我已再傳給你十年的功力了,你再進去與他打過!」

 

  余小平與丘一人第四度交手,兩人對拆了二十餘招,余小平逐漸適應丘一人的快拳,並用到了<魚翔拳法>第二式<金頂漁燈>反擊。

  「嗤!」余小平一抓扯下了丘一人半襟衣幅,丘一人大怒,趁余小平出招的空隙,全力猛轟了余小平一拳。

  余小平反攻為守,雙掌接下了丘一人的一拳。

「碰!」拳勢實在太強,余小平又被轟出院外,不過勉強穩腳步,不再像前幾次狼狽地趴在地上。

「哈哈……」丘一人在院內喊道,「臭小子果然有兩下子,我收回剛才的話,不過,你就是再練個十年,也不是老子的對手,哈哈哈……」

余小平看了看老者,老者向他點點頭。

  余小平重拾信心,又對院內喊道,「惡賊,不用十年,再給我半個時辰,我會徹底的打敗你!」

  丘一人答,「好,老子就再等你半個時辰!」

 

<未完待續>

※本文故事人物均屬虛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