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難道就這樣結束了?哪來這麼厲害的惡人?」余小平趴在地上,全身痛得無法動彈。

  這時院內傳女尼的聲音,「少俠你別管我了,這惡人厲害得很,你打不過他,無謂多害了你的性命,我決定咬舌自盡了,你就自己走了吧!」

  「平時鏢師們總拿我當公子哥兒看也就算了,沒想到連這小女尼也小看了我!」余小平心底無名火起,精神為之一振,奮力站了起來,再次衝入院內。

  「碰!」不出三招,余小平又被轟出院外,狼狽地趴在地上。

  院內又傳女尼的聲音,「少俠你真的別管我了,我就要自盡了!」

  余小平心想,「不行,我一定要救她!」但傷得實在太重,凝聚了全身的真氣,還是再無法站起來。

  就在余小平感到絕望之際,背上傳來一股暖流,不僅身上的傷不痛了,內力似乎也正在提升。

  余小平站了起來,眼前看到的是一個全身青袍、相貌慈祥、長得有點像猿猴的白髮白鬍老者。

  老者說,「小兄弟路見不平,傷得這麼重仍堅持救人,老夫好生佩服,剛才老夫已傳給你十年的功力,老夫不便露面,你再進去與那惡人打過!」

  余小平拱手向老者一揖,「多謝前輩,待晚輩先進去打發那惡人,再出來向前輩致謝!」

  

  余小平進入內院,與鬍鬚男子第三度交手。

  男子依舊以快拳猛攻,余小平雖閃避不了,但護身氣勁卻增強了,瞬間硬接下了男子約十招。

  男子「咦?」的一聲,出招變緩,余小平見機不可失,當下凝聚內力,使出<魚翔拳法>第一式<魚蹤初現>。

  「這招倒有點威力,哈哈……」男子談笑用兵,提升功力猛轟一拳,余小平攻勢被突破,避無可避,硬挨下一拳,再次被打飛出院外,趴倒在地上。

  男子在院內喊道,「臭小子,你就是再練二十年,也不是老子的對手,識相點快點滾,別破壞老子的興緻!」

 

  余小平又感到背上傳來一股暖流,身上的傷似乎又不痛了。

  白髮老者道,「我指點你幾招,你再進去與他打過。」

於是余小平朝院內大喊,「惡賊,不用二十年,只消給我半個時辰,我就能想出破解你招式的方法。」

  男子停了一會,即刻狂笑了起來,「哈……我就等你半個時辰,看你能有什麼長進!」

<未完待續>

 

 

坦白說,描寫打鬥場面……好無聊啊!真佩服金庸大師!

 

※本文故事人物均屬虛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