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景陽崗上,朔風野大,羅詩與虎姑婆安娜仇人見面,份外眼紅。

  羅詩手持長劍,指掐劍訣,安娜長髮飄逸,濃粧豔抹,滿臉笑容,但眼露殺機,手上握的空酒瓶不住擺動。

  羅詩怒道,「虎姑婆,妳惡貫滿盈,納命來吧!」說罷使出<玉女劍法>,直指安娜心窩。

  安娜不敢怠慢,反轉空酒瓶一揮,酒瓶憑空伸長了數倍,變作一光劍,擋住了羅詩的攻勢。

  光劍舞動時「嗡嗡」作響,看似不鋒利,但殺傷力十足。

  兩人激戰數十回合,羅詩的<玉女劍法>稍勝一籌,安娜漸落下風。

  安娜見形勢不對,使出<虎嘯功>,「吼~」的一聲,音量有如晴天霹靂,羅詩被震得眼冒金星,頭昏眼花,無法再出招。

  安娜乘勝追擊,又是「吼~」的一聲,羅詩禁不起音浪衝擊,長劍墮地,伸出雙手護住雙耳。

  安娜的光劍配合<虎嘯功>,打得手無寸鐵的羅詩幾無招架之力。

  羅詩眼看將敗在安娜手下,把心一橫,右手拔下髮簪,惡狠狠地望著安娜。

  安娜得意地笑,「妳現在自盡還來得及,我只吃小孩,妳的肉太老了,我可留妳全屍,哈哈哈……」

  羅詩舉起髮簪,朝右耳用力一刺,耳孔中流出了鮮血;羅詩再將髮簪交至左手,同樣朝左耳用力一刺。

  「……」安娜不知說了些什麼,但羅詩卻已聽不見了,仍是惡狠狠地望著安娜。

  安娜被羅詩的氣魄嚇得鬥志盡失,轉身想走,羅詩拾起長劍,朝安娜背心刺去。

  安娜回頭再戰,雖然<虎嘯功>已起不了作用,但負傷的羅詩戰力減退,安娜在收歛內心的惶恐後,反而愈戰愈勇。

  就在節節敗退之際,羅詩發現,雖然聽不到任何聲音,但卻聽得到光劍散發的嗡嗡聲,而嗡嗡聲中,又夾藏著奇怪的嗚嗚聲響,就像是耳鳴一般。

  突然羅詩疾退數步,用劍指著安娜的腳下,不發一語。

  安娜也不急著搶攻,哈哈大笑,「又賣弄什麼玄虛……」

  就在此時,一陣天搖地動,居然地震了,震央正好在安娜所站的位置,地表裂出了一個約一人高的洞,安娜隨即落入了洞中,跌個四腳朝天。

  羅詩拋下長劍,跳入洞中騎在安娜身上,朝安娜的頭一陣亂打。

  「饒了我吧!饒了我吧!」安娜哀嚎著。

  但羅詩已經聽不到任何聲音了,繼續捶打著安娜,未料竟扯掉了安娜的頭髮。

  羅詩大吃一驚,「你……你原來是公的,還有變裝癖,我今天非收拾你這傷風敗俗的敗類不可!」

  「我認輸!我錯了!別打我了!」安娜「嗚嗚」地哭了起來。

  就在這時,羅詩發現自己竟聽到了安娜的哭聲,還聽到安娜的求饒。

  「變裝癖的惡虎精,饒你不得!」羅詩繼續重捶安娜,打得安娜現出原形,原來安娜並非老虎,而是隻虎斑貓。

  「饒了我吧!我不敢了!」安娜一聲聲地求饒。

  羅詩望著眼前說著人話的貓,終究於心不忍,放開安娜,躍出地洞外,居高臨下望著安娜,「惡虎……不是,惡貓精,我今日代村民來懲罰你,你可知錯?」

  安娜奄奄一息,趴在地上道,「女俠武功高強,我心服口服,我離開歐洛墨賊村便是,求女俠饒我一條貓命吧?」

  羅詩道,「你到底是什麼來歷,快從實招來!」

  安娜答,「我本波斯貴族寵貓,名叫ANACAT,用你們中土的念法,應該是安納金斯蓋沃克。」

  羅詩大怒,「明明只有六個字,念起來卻變成七個字,你這惡貓死到臨頭還在扯謊!」

  安納金連忙解釋,「冤枉啊!波斯文字與中土不同,這本來就沒有什麼道理……我已修練一百多年,好不容易才修得人形……」

  羅詩又問,「那你為何要作女人打扮?」

  安納金道,「我修得人形後,不知為何特別喜歡學女人塗抹胭脂,索性就都作女人打扮……」

  羅詩拾起長劍,「算了,我不想聽你說這些不三不四的話,你就算離開了這裡,也會再到別的地方危害百姓,今天我還是一劍殺了你,以免後患!」

  羅詩再度跳入地洞中,舉劍朝安納金刺下,但劍停在安納金脖子前,始終不不了手。

  突然,羅詩感到背後霞光萬丈,回頭一看,竟是菩薩出現了。

  菩薩慈祥地笑著,開口道,「羅詩,妳能因耳鳴而預知地震,證實你我有緣,故我今現身為妳說法。」

  羅詩轉身向菩薩一拜,「能當面聽菩薩說道,羅詩心中充滿法喜!」

菩薩接著說,「羅詩,妳為救村內兒童,不惜毀損自身,此舉可比當年佛祖割肉餵鷹,足見妳深具佛性,所以我今日還妳聽力,並替安納金向你討個人情。」

  安納金立刻向菩薩跪拜,「謝謝菩薩,謝謝菩薩!」

  羅詩這才明白為何又聽到了安納金的求饒,「多謝菩薩,但這變態貓為非作歹,放了牠豈不是縱……貓歸山?」

  菩薩道,「羅詩,妳可願幫我一個忙?」

  羅詩單膝跪下,向菩薩一拜,「羅詩很樂意幫菩薩的忙,但如果菩薩是要羅詩放了惡貓,恕我無法從命,我寧可揹負殺貓的罪業,也不能放過牠!」

  安納金聽了連忙道,「我知道錯了,菩薩救命啊!」

  菩薩說道,「水可載舟,亦可覆舟,若能妥善利用安納金的能力,讓牠為牠所犯的罪行贖罪,豈不是比殺了他更有意義?」

  羅詩覺得菩薩的話很有道理,「但是,牠要是繼續作惡呢?」

  菩薩道,「這就是我要妳幫我的忙……」

  這時天空緩緩降下一柄劍,羅詩伸手接住了劍。

  菩薩接著說,「我今日賜你聖劍與神力,未來希望妳用此劍行俠仗義,降妖伏魔。」

  羅詩又朝菩薩一拜,「謝菩薩賜劍,羅詩一定善用此劍。」

  菩薩說,「當妳高舉聖劍,誠心誠意地念『萬能的天神,請賜予我神奇的力量』的咒語後,妳就會化身成『挖洞給惡人跳仙姑』……」

  羅詩問道,「怎麼不是神力女超人?」

  菩薩笑道,「名字只是個稱呼,妳就是妳,叫什麼不都一樣!」

  羅詩也笑了,「是,是,羅詩愚昧!」

  菩薩接著說,「我已封印安納金的力量,平時牠就只是隻貓兒,但當妳用這柄聖劍輕拍牠的頭時,牠的封印就會解除,並且化身成威武的戰虎,平時可當妳的坐騎,臨敵時牠也將助妳降妖伏魔。」

  羅詩又是一拜,「羅詩謹遵法旨!」

  菩薩問安納金,「你可願痛改前非,追隨耳鳴仙姑修行?」

  安納金亦朝菩薩跪拜,「安納金願追隨仙姑,保護仙姑!」

  菩薩又說,「以暴制暴,只會增加仇恨業障,惟有化暴戾為祥和,放下屠刀,虎姑婆也能成佛,人世多一個向善的人、多一顆向善的心,就多一分力量,將善緣繼續傳遞出去!」

  菩薩說法畢,羅詩與安納金歡喜信受,作禮而去。

 

後記:

羅詩-羅詩雖然擁有了神力,仍低調行事,村民皆不知她就是擊敗虎姑婆的人,平日羅詩在喜憨兒教室,教導孩童製作手工餅乾,但只會做巧克力口味。

安納金-為了改正安納金的習性,羅斯送安納金去才藝班上課,平日除了上繪畫課陶冶性情外,也選修了吞火把課程開發潛能。

<全文完>

 

※本文故事人物純屬虛構,作者人格保證純屬虛構!

 

 

NG片段:

  羅詩繞到白安背後,偷看書的內容,發現書中盡是裸體女子的畫像。

  羅詩不覺勃然大怒,重拍白安的光頭道,「死白安,爛白安,大白天的就在看這不要臉的書!」

  白安嘻皮笑臉,「嗯……那個……這其實是本武功……的秘笈……那個……哇啊……Nice body……」

  羅詩,「導演,換本書給他拿好嗎?他一直盯著書看,根本演不下去……」

 

  安娜答,「我本波斯貴族寵貓,名叫ANACAT,用你們中土的念法,應該是安納金斯蓋沃克。」

  羅斯大怒,「短短六個字的名字就有三個A,還敢說你不A?噗嗤……哈哈哈……」

  安娜雙手插腰,怒聲嗲道,「導演,她亂編台詞又笑場了,我不拍了啦~」

  羅斯,「哈哈哈…………呵呵呵……」(笑不停)

THE 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