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在好久好久以前,遙遠的歐洛墨賊村,在好深好深的夜裡,出現了老虎精吃人的傳說。

  老虎精幻化成濃粧豔抹的女子模樣,尋聲找深夜不睡啼哭的孩童,並將孩童吃到肚裡,尤其愛吃孩童的心肝,孩子們於是稱老虎精為「虎姑婆」。

  虎姑婆出現了十多天,已經吃掉了六個孩子,搞得村中人惶惶。

 

  村姑羅詩,年方十八,充滿俠義心腸,常期望能手刃虎姑婆,但苦於手無縛雞之力,無法為村民除害。

  某日,羅詩上市集買菜,撞見市井無賴白安正在聚精會神在讀一本書。

  羅詩心想,「太陽打西邊出來了?這白安不學無術,竟然讀起書來了……」

  羅詩仔細端詳,發現白安正在讀一本叫「某女心經」的書,書名的第一個字被白安的手指擋住而看不到。

  羅詩繞到白安背後,偷看書的內容,發現書中盡是裸體女子的畫像。

  羅詩不覺勃然大怒,重拍白安的光頭道,「死白安,爛白安,大白天的就在看這不要臉的書!」

  白安嘻皮笑臉道,「啊!原來是羅家大小姐,妳可別以為我是那種好色之徒,這是我好不容易才弄到的絕世武功秘笈,書中裸體女子,是為了讓人看清楚經脈穴位,所以才沒有畫上衣服。」

  羅詩信以為真,「那倒是我錯怪你了……」

  羅詩思索一陣,「村裡來了吃孩子的虎姑婆,你們這些漢子拿牠沒辦法,我看你這懶蟲也練不出個所以然,不如把書讓給我,練成了好為民除害!」

  白安一臉為難,「這……漫漫長夜,我不……練……功該如何打發?」

  羅詩怒道,「這可是關係村裡數百孩童的性命啊!」

  白安拍一拍胸脯,「好,難得羅小姐有這樣的菩薩心腸,我白安豈是佔住茅坑不拉屎的人,今天我就吃點虧,這本秘笈賣妳五兩銀子就好了!」

  羅詩掏了掏衣袋,「但……我只有三兩銀子……」

  白安心想,「三兩還可再買個十多本,就賣她三兩吧!呵呵……」

  白安不動聲色,「好!一口價就賣妳三兩,我可是為了村裡孩子們才肯便宜賣妳的,將來可別再說我白安對村子沒有貢獻的話了!」

  羅詩道,「這個自然,你白安是大好人,大善人!」

  於是白安得了三兩,羅詩也得了武林絕學「玉女心經」秘笈。

 

  夜裡,羅詩開始按書中圖像練習,果然練得心跳加速,面紅耳赤,血液循環提升速倍。

  這樣練了一個月,羅詩自覺功力已有小成,花了二兩銀子,在村公所買了個跑馬燈廣告,內容寫道,「吃孩子心肝的惡虎精,有種的就與我羅詩單挑,打我手機XXXXXXXXXX

  一個時辰後,羅詩接到沒有來電顯示的簡訊,「哪來不要命的臭婆娘,明日辰時,景陽崗一決死戰,不見不散!安娜留」

 

<未完待續>

※本文故事人物均屬虛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