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余小平離開山井小吃店後,施展輕功疾奔回福委鏢局。

  在經過向陽巷時,忽然聽到巷尾的達摩古寺內院,傳出了女子呼救的聲音。

  余小平擔心鏢局的情況,本想置之不理,於是並沒有停下腳步。

但又奔了幾步,余小平心想,遇見婦人求救而不理,終究非俠義之人所為,於是又轉頭奔向達摩古寺。

 

  余小平在達摩古寺前停下了腳步。

  內院傳出了女子的聲音,「救……救命啊!你放過我吧!」

  接著又傳出男子的聲音,「哈哈哈……妳就算叫破喉嚨,在這深巷內院也不會有人聽見,哈哈哈……」

  余小平聽見男子話的話,頓時勃然大怒,伸腳踢開內院大門,罵道,「無恥惡徒,竟敢在我福州地頭調戲良家婦女!」

  映入余小平眼中的是一個體型狀碩、滿臉鬍鬚的男子,正在拉扯著一個女尼的衣服。

  女尼約只有十六、七歲,一見到余小平破門而入,立刻驚呼,「少俠救命啊!」

  男子抓住女尼,轉頭看著余小平,「哪裡來的臭小子,竟敢管老子<千里獨行>的事!」

  余小平仰頭來大笑,「什麼<千里獨行>?聽都沒聽過的名號,少爺乃福委鏢局少鏢頭余小平,識相的話快放開那女孩,嗯…那女尼!」

  男子怒道,「臭小子想找死?別以為老子會怕了你福委鏢局。」

  男子點了女尼的穴,將女尼放倒在牆邊,「乖乖等我一會兒,老子料理完臭小子再來料理妳!呵呵呵……」

  余小平正要開口再罵,男子已一拳朝臉攻到,眼看已閃避不及,沒想到男拳術竟如此之快。

  「碰!」余小平避無可避,向後疾退一步仍被男子打中臉頰,退了三步後勉強站穩陣腳,但已感到頭暈目眩。

  余小平收歛心神,站穩馬步,男子左右開弓已再攻到。

  余小平伸起雙臂擋住兩拳,發覺男子拳勢極重,雙臂又痛又麻,沒想到男的拳又快又重。

  「碰!」雖然護住了面門,但腹部立刻中招,余小平如斷線風箏般向後飛去,撞上牆後再撲倒在地上。

  男子一把從後頸抓起余小平,將他似小雞般拋出院外,「就算是你爹來老子也不怕,老子不想在這嬌滴滴的小娘子面前殺人,快給我滾,哈哈哈……」

 

 

聽說「女尼」好像是對出家人不敬的用語,應該用「比丘尼」,又不知該用什麼用語,有了解的朋友麻煩告知。

年輕的女尼該怎麼自稱呢?「貧尼」好像不適合年輕的,「老枘」也不適合,「小僧」好像也只適用男的,「快救貧尼」、「快救小尼」都很奇怪,所以只好用「我」。

  這<千里獨行>其實在第三回曾出現過,只是沒帶出名字……

 

 

<未完待續>

※本文故事人物均屬虛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