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余小平走向牆邊的小女尼,「小師父,妳沒事吧!」

  女尼答,「多謝少俠相救,我沒事,只不過被那惡人點了穴道,暫時還不能動。」

  余小平笑著說,「這是小事,我正好會解穴。」

  余小平將手伸向女尼,忽然停止在半空中,臉上一紅,想起對方雖是出家人,卻也是年輕女子,余小平在家過的雖是公子哥的生活,卻沒有和年輕女子親近的接觸過。

  女尼看到余小平停止了動作,也是滿臉漲紅,低聲地說,「少俠……那惡人點穴並未下重手,或許過了一兩個時辰,穴道就會自動解開……就……不勞少俠了!」

  余小平縮回手,尷尬地笑著,「是啊!畢竟……妳……總是……不方便………」

  女尼低著頭,輕聲地說,「那個……可否再耽誤少俠半刻,在這裡……陪我一會兒,以免那惡人去了又回。」

  余小平退後了幾步,在靠近門口的地方坐下,「這個自然沒問題,送佛送上西,小師父妳別擔心,我會在這裡等到妳穴道解開。」

  女尼答,「少俠不欺暗室,真是難得的正人君子……」

  余小平自幼受父母溺愛及鏢師們奉承,很少像這般被人發自內心的稱讚,一時滿心歡喜,洋洋得意地盯著女尼看。

  女尼接觸到余小平的熱烈的目光,卻不清楚余小平在想些什麼,不覺臉紅至耳邊,低下了頭。

  余小平想到女尼才剛誇他是正人君子,自己就肆無忌憚地望著她看,心想總是不妥,也低下了頭,一時不知該說什麼。

  「少俠……」女尼餘光發現余小平也低下了頭,同樣也不知該說什麼。

  余小平心想,這女尼雖是出家人,但相貌清秀,一雙大眼睛水汪汪的,比自己見過的任何女子都還要美,雖想再抬頭偷看她一眼,頭卻有如千斤萬,始終抬不起來。

  女尼心內也想,這少年武藝高強,連丘一人也被他打跑了,少年雖然看起來不夠男子氣概,但俊美的臉龐卻正好適合他略帶羞怯的性格,好想再抬起頭來看清他的長相,但又鼓不起勇氣。

  兩人就各自低著頭,沈默了一盞茶的時間。

 

<未完待續>

※本文故事人物均屬虛構!

  這一盞茶是多久呢?喝完一壺茶?或煮開一壺茶?或一柱香的時,反正也不怎麼重要……

  我好像很少這麼晚還沒睡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