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上週連下了好幾天的雨,我的幾雙鞋先後淪陷溼透,最後連步鞋也穿去上班。

  週四又是大雨,我穿著公司發的皮鞋,防水效果不佳,鞋底又薄又硬,穿起來非常不舒服,而且,踩到水會滑……

  我經常覺得腳掌會酸痛,好像針在刺那樣的痛,雖不是很痛,總是會覺得煩。

  我一個長輩的鞋裡,都要放一種像果涷的鞋墊,因為她的腳直接穿鞋都會痛,我有時會想,會不會我也需要去買那鞋墊?

  終於,我想通了,我一天上班時間約十個小時,其中有約六個小時是站著或行走,有一雙舒適的鞋是必要的。

  長期以來,我的工作都有配發制服鞋子,所以,我雖然去過鞋店,但都是陪別人去,我似乎很久沒幫自己買過鞋了。

  當天下班,我直接到公司附近的「阿X皮鞋」,要買一雙廣告中那種,走很久腳都不會酸的鞋。

 

  進入鞋店,一個年輕可愛的女店員笑著過來迎接我,我二話不說,指著店外的廣告布條,「我要看那種健走鞋!」

  女店員帶我到健走鞋的櫃子,啊~款式好少,好像就綁鞋帶跟魔鬼氈,黑色與土黃店,2X2共四種。

  我這樣的懶人,自然是挑黑色魔鬼氈的,誰還喜歡綁鞋帶啊?

  選完款式試尺寸,女店員問我穿什麼尺寸。

  什麼尺寸啊?不知道,就很久沒買鞋了。

  她要我坐下,說要看看我腳上穿的鞋幾號,說完單膝跪在我面前,伸手來脫我腳上的鞋。

  我趕緊說不用了,我自己脫行了,心中的OS是,「這可不是折煞小人了!」

  她拿著我那雙有點溼的鞋,看了一下,進去拿了兩雙鞋來讓我試穿。

  同樣的她又單膝跪在我面前,要「服侍」我換上鞋,我當然又跟她說我自己試就行了。

  一邊試鞋,她還把手指放鞋裡,要看看腳跟與鞋的空隙是否合適,想當然……她又摸到了我有點溼的襪子……

 

  試鞋只花了不到五分鐘,結完帳我還和她聊了二十多分鐘,後來另一個女店員也過來一起聊,直到又有客人來我才離開,反正下雨天逛街的人也少吧……

  那雙鞋到底多少錢,我直到結帳時才知道,一來是我一心就想買一雙那種鞋,所以也沒想要問,二來這服務……實在太週到了!

  很少買鞋……不知道是不是現在都這樣了?服務業已經做到這樣的程度了……很難想像,但我猜我走出店後,她應會去洗手吧?

  上週五早上仍是下雨,捨不得穿新鞋,明天就要來試試我的「健走鞋」了,呵呵呵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