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當然是不卸妝的,因為我根本就不上妝!

  女人肯卸妝面對男人,除了代表她願意用最真實的樣貌來面對他、希望他看到她的真心外,更深一層的意義應該是,她希望男人愛的是她的人,而不是她的外表,也藉此宣告,感情邁向下個一階段。

  多年前歌手金素梅演唱過一首叫「卸妝」的歌(沒錯~就是現在的立委高金素梅),我第一次聽就覺得很有感覺。

 

  女人先是問自己,「看清自己的模樣,和你愛的是否一樣?多情還寫在我臉上……」

  然後再問情郎,「沒有口紅的嘴唇,還能不能讓你相信我的吻?

  沒有眼影的眼神,還能不能暗示我的溫存?

  誰會愛的那樣深 誰願意想你從早晨到黃昏?」

  我想,面對這樣惹人憐愛的女人,這樣感性地問著你時,男人應該會用一個深情的擁抱,來代替所有的回答吧!

 

  我曾經認識一個很會化妝的女子,她有化妝師或美容師的證照,我記不是很清楚。

  她化妝很快,化自己也一樣快,但她和我在一起時,多半是沒化妝的,我喜歡化妝後的她,當然,我更喜歡沒有化妝的她。

  我和她的第一次約會,我送她回到她家門口,她說別的男人都只能送她到捷運站,因為她不想讓別人知道她家在哪裡……

  她那天有沒有化妝我記不得了,但她就是她,我喜歡的就是她這個人,對我而言有沒有化妝並沒有分別。

 

  我的女友因為工作的關係,也幾乎每天都上妝的。

  我和她今年來只見過兩次面,她說店裡過年前比較忙,所以沒空來陪我,離過年,好像還有一個多月……這段稍微遠距離的戀情,似乎快走到盡頭了……

  好久沒看過素顏的她了……

  請慢慢品味由何啟弘作詞、周治平作曲,金素梅演唱的「卸妝」的完整歌詞:

 

趁著夜色未變涼 一杯咖啡 一盞燈光

我開始卸妝 褪去所有顏色包裝

看清自己的模樣 和你愛的是否一樣 多情還寫在我臉上

 

就算沒有口紅的嘴唇 還能不能讓你相信我的吻

沒有眼影的眼神 還能不能暗示我的溫存

誰會愛的那樣深 誰願意想你從早晨到黃昏

擁抱愛情的餘溫 我的心和從前一樣完整

要是你忘了我還在等 或許我應該讓眼淚變冷

因為怕我變成最孤單的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