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係地!偶被挖角了,想不到這個世上果然是存在眼睛沾到蚋仔肉的人,不是,是有慧眼視英雄的人,竟然有人要挖角偶!

  話說本週二,接到了一通來自總公司的電話,說是要成立新的部門,非常需要借助我的「長才」,希望我能夠儘快過去報到。

  「像你這樣的人才,留在那種小單位不是很可惜嗎?來這裡有更多學習的機會……」

  啊!真爽!好久沒聽到人家這樣講偶了,雖然知道只是場面話,等偶過去了就要累得像狗一樣……

  對方說給我一天的時間考慮,並希望我儘快回覆。

  我跟主管商量了一下,她說新單位久缺制度,總公司又非常官僚,去了就像當炮灰,她訓練一個人到能獨力作業也不輕鬆……言下之意就是不希望我離開。

  一個同事悄悄向我使眼神,主管離去後,他說這樣的機會相當難得,想去就去,大家都想到總公司去……

  我心想這樣「安逸」的日子也過一陣子了,現在的工作雖然忙碌,總是沒有太多能力範圍以外的工作,好像也該換個環境,好好再磨鍊一下了。

  但很快在心中就打退堂鼓了,現在的工作好好的,主管待我也很好,加上離家又近,幹嘛到那麼遠的地方去工作?剛開始一定經常加班,又老是有開不完的會……

 

  週三主管試探我意向如何,我說我其實是個「安於現狀」的人。

  後來我打電話去說沒有去的意願,對方竟說沒關係,他們會發文來把我要過去。

  呃~好像是誤會主管不放人吧?嚇了我一大跳,趕緊說明我絕沒有任何自謙的意思,真的是能力不足,對方又說希望我再考慮,這次沒有時限,彷彿覺得我一定會過去。

  我很懶的,要再適應新的、同樣沒興趣的職務,不如保持現狀就好了。

 

  就這樣又煎熬了一天,很想接受不同的挑戰,尤其是到自由度比較高、比較不用照章辦事的部門去工作,但是想到不知得多久才能步上軌道,算了,其實也就是混口飯吃,幹嘛把自己搞那麼累?

  週四下午我又打電話,表示沒有過去的意願,談了一陣子後,對方也接受了。

  之後我跟主管說我不走了,她高興地說鬆了一口氣,不用再擔心了……

  主管心裡應該很開心,但我心中是失落的,但卻也是鬆了一口氣。

  其實我做的是我們單位中,大家都不想做的職務,不是我有多重要,只是很難喬出一個像我這樣,願意長期做這個職務的人……

  說到底,我就是一個很不長進、很沒用的人……

 

  據說(就是可能性不高),我下個月會加薪,而且追溯到今年一月一日,呵~有這麼爽嗎?

  下午有同事請吃豆花,豆花送來時,我本想跳出來付錢的,但心想又還不是確定的事,還是忍一忍好了……

  呵……我真是一個無藥可救的人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