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這是我最近常看的一部偶像劇,我尤其喜歡這部戲片頭曲的部份。

  多數戲劇節目的片頭曲,用的是戲劇內容去剪接的,有時其甚至搭不上歌詞或旋律的意境。

  這個片頭在一開始就是像號角(像小喇叭類)的樂音,聽起來非常的振奮,搭配藍正龍帥氣又有些逗趣的動作,讓我覺得很撼動人心。

  接著利用光影變化,讓主要的四個角色陸續出場。

  我尤其喜歡隋棠的笑容,以前以為她只是漂亮的名模,沒想到她可以笑得那樣親切而甜美。

  溫昇豪的登場也很有趣,突然從門內閃出來和藍正龍併肩走著,也滿符合他在劇中「程咬金」的形象。

  溫昇豪在「敗犬女王」中應該是有很優秀的表現吧(沒看不清楚)?但在這部戲中卻弱了很多,原因是藍正龍的角色實在是太搶眼了,畢竟這就是部叫「P.S.男」的戲。

  片頭曲結尾的前一段是,一個女子坐在秋韆的背影,看起來非常浪漫而有詩意,但卻是和整段曲子前後都比較不接的部份。

  最後是四個主要演員一起入鏡,藍正龍自然還是酷帥的,溫昇豪還是氣勢弱了些……

  隋棠的笑容好像有點沒找到鏡頭,不過仍是非常甜美迷人;在片中就是飾演名模的白歆惠,最後一個鏡頭充份表現了名模的氣勢,就像……驕傲的天鵝!

  短短約一分多鐘的片頭,每一次看都讓我覺得很精彩,當然片頭曲「魔幻力量」(新團體吧?)的「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」詞曲都極佳,自然也讓這個片頭更加出色!

 

  前面說過藍正龍的角色實在太搶眼了,劇中他演的是兩性作家,因為是作家,說的話非常的有意思,有些歪理其實也還滿有哲理的。

  我覺得這部戲的編劇,應該也是花了一番苦心去雕琢出這個角色。

 

  上星期的劇情演到藍正龍拒絕了白歆惠,白歆惠本來正滿心歡喜,要開香檳與藍正龍共飲的,卻聽到藍正龍說出了拒絕的話。

  白歆惠因為心緒不寧無法打開香檳,藍正龍要接手過去開,白歆惠卻不肯交給他……

  我其實很能體會那場戲的感受……有一個人,你願意借他錢,甚至願意給他錢,但是,你就是不願接受他給你任何的好處……

  在人生中有總些曾經非常親密的人,最後卻變成了陌生人,比路人更不如的人,問人問路你可能會熱心回答,但你卻不知該如何開口向他說一句話……

 

  節錄一小段主題曲很符合P.S.男風格的副歌:

  無論他們又說什麼 閒言閒語無法傷害我

  世界上只有一個我 沒人能代替的我

  無論他們又做什麼 小動作無法打敗我

  我知道自己是最美麗的

  我常告訴別人,讓自己過得很好,就是給那些對我們不好的人最好的報復!

 

  這部戲好像快結束了,有機會沒看過的朋友趕快看看,光看片頭也不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