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禽獸!」余小平抱著小詩的屍體,眼中冒著火似地望著任我洗。

  任我洗輕撫長鬚,回復往常的鎮定,「平兒,事以至此,你若願改變想法,助本座一統江湖,本座一定盡棄前嫌,他日我百年之後,一切榮燿仍歸諸於你。」

  「你作夢!」余小平放下小詩,緩緩站了起來,「任我洗,今日有你就沒有我,我一定要除掉你這魔頭!」

  阿九知道自己已無力再戰,余小平更是強弩之末,合二人之力亦無望擊敗任我洗,於是走到余小平身邊,「余施……余大哥,我們跟這魔頭拼了,要死也死在一塊兒!」

  余小平輕握阿九握著劍的手,苦笑地說,「好妹子,妳我生不能在一起,卻能死在一起,我很歡喜……我也算……不虛此生……」

  阿九深鎖著眉頭,卻露出來自內心深處的微笑,「大哥……能與你奮戰至死,阿九……雖死無憾……」

  余小平笑道,「好!今日妳我併肩一戰,至死方休,妳掩護我!」

  阿九施展輕功,飛奔至任我洗身後,伺機進攻。

  任我洗根本不將阿九放在眼中,呵呵笑了幾聲,「余小平,放馬過來!」

  余小平閉上雙目,凝聚散在各大穴道的內力,集中至氣海與膻中二穴,卻感到二穴中內力若有似無,若強行運功勢必經脈盡斷。

  仇恨與憤怒早已占滿余小平的內心,不求苟活,但求與任我洗玉石俱焚。

  突然,余小平感到有兩股氣勁緩慢集結在氣海與膻中。

  余小平睜開雙目,精光四射,一掃之前的頹風,「魔頭,納命來吧!」高舉雙手,雙掌朝天,赫然是<魚翔拳法>最後一式<萬魚朝宗>。

  見多識廣的任我洗明白,余小平的內力根本使展不了<萬魚朝宗>了,此刻余小平已進入迴光返照的階段,就算他不出手,余小平也活不久了,哈哈大笑,「太好了!老夫今日就要再次領教打遍天下無敵手的<紅花寶典>,到底是怎樣的厲害法!」

  余小平雙掌伸至胸前,緩緩推出,「萬.魚.朝.宗!」

  「洗星大法!」任我洗一聲清嘯,只伸出右手,氣勁彷彿凝結成一道氣牆,氣定神閒地吸納著余小平的內力。

  余小平原打算在瞬間將全身內力傾洩而出,讓任我洗因無法吸收太多內力暴體而亡,但余小平只覺像打在空氣上一樣,空蕩蕩無處使力,加上他實在是太虛弱了,沒有太多的內力可以再推昇功力。

  任我洗看到余小平的嘴角、眼角、雙耳緩緩流出鮮血,知道余小平死期將至。

  望著與自己拼命的余小平,任我洗心中生出一些想法,「女兒死了,女婿也快死了,親信不是死了就是背叛我了,我一生縱橫江湖,一生的功業也沒有人繼承,勞碌一生究竟為了什麼?儘管我得到了九千歲寶藏,終究是窮的只剩下錢……」

  突然,任我洗的氣牆出現了破綻,余小平的拳勢擊中了任我洗,但拳勢實在太微弱,只牽引起任我洗的衣角輕輕飄起。

  阿九見機不可失,奮起餘力,口念「阿彌陀佛!」舉劍朝任我洗背心刺去。

  「唰!」阿九的劍貫穿了任我洗的身軀,任我洗站立著一動也不動,阿九嚇得放開了劍,疾退數步,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,劍仍插在任我洗身上。

 

 

 

※本文故事人物均屬虛構!

 

 

 

  故事中設定余小平使用的武功為「魚翔拳法」,而非「屁鞋劍法」,也就是余小平並未自宮,因此是有談情說愛的能力的。

  因劇情躍許多,這一點特別提出來說明,否則結局會被誤會為因余小平已自宮的結果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